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CTO俱乐部论坛大咖云集

发表于:2017-12-11 00:00:00     来源:上能电气


会上,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逆变器制造企业以及国内外研究咨询机构等,深入探讨了光伏逆变器的发展方向以及逆变器高可靠性、高效性、智能化等内容,并就智能电网、微电网对光伏逆变器智能化提出的要求和挑战开展了广泛交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逆变器产量达到28GW,超过2016年全年出货量的70%,为中国乃至全球清洁能源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前,数字化已经成为工业生产的核心特征之一,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光伏领域,逆变器技术创新和进步将迎来全新的挑战。

上能电气总工程师赵龙应邀参会并发表《光伏逆变器的可靠性设计与预防性设计》主题演讲,引起了与会专家及业内人士的充分认可和强烈共鸣。

赵龙表示,可靠性工程技术是提高产品在全生命周期内可靠性的关键工程技术,在光伏逆变器产品的研发制造过程中,运用可靠性工程技术的设计原则和方法,可以从源头上大幅度提升产品可靠性指标,保障产品质量。同时,建立科学的可靠性模型对系统或产品进行可靠性预计、定性定量的计算和评判,为后续逆变器选型的系统应用提供数据支撑。

赵龙还强调,可用性是衡量设备在投入使用后实际使用的效能,是设备的可靠性、可维护性和维护支持性的综合特性。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产品在研发过程中,一方面充分运用可靠性工程技术提升产品的可靠性性能,另一方面也通过采用领先理念和创新技术,实现了光伏逆变器的预防性维护设计,从而从整体上提升产品的可用性。

基于世界500强企业的研发平台和经验积累,结合我国光伏发电系统特点,上能电气对传统光伏逆变器进行全面升级和优化,极大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和可用性。目前,公司全系列组串式、集中式和集散式光伏逆变器广泛应用在强风沙、高海拔、极高温、极低温、盐碱等多种恶劣环境中,产品稳定可靠,发电量高,获得了业主们的高度认可,已经成为新一代高效型光伏逆变器的标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