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投融资 > 正文

阿特斯日本绿债融资再下一城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07 13:45:15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2017年11月16日发布新闻披露,公司与高盛投资日本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完成在日本的第二个光伏电站绿色债券发行。本次融资共发行了7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36亿元)的双期限绿色项目债券, 获得的资金将用来支持阿特斯在日本鸟取县的一座27.3兆瓦的电站项目。鸟取县光伏电站在2017年8月投入商业运营, 产生的清洁电力目前由日本中国电力有限公司(The Chugoku Electric Power Co.)以每千瓦时40日元的协议价持续收购20年。

继阿特斯日本群马县阿拉木基光伏电站绿色债券首创同一个债券设立“双期限“之后,鸟取电站项目再次采用了这种创新的到期机制,即1.5年的初始到期日和18.3年的延长到期日。这种双期限的灵活结构给投资人灵活兑现债券提供了便利,同时又为电站今后能销售给近期在东京股票市场上市的阿特斯基础建设基金(Canadian SolarInfrastructure fund, Inc., CSIF)创造了条件。

日本信用评级研究所( Japan Credit Rating Agency, Ltd. "JCR") 将阿特斯鸟取电站项目评为“投资等级A类”, 这是阿特斯在日本取得的第四个电站项目”A”类评级,同时也是目前在日本光伏电站评级报告中最高的投资级别。此外,经过日本研究所(Japan Research Institution, Limited "JRI")的独立认证,此项债券符合国际资金市场协会(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 "ICMA")发布的绿色债券准则(2016),为绿色债券。

这项有资产担保、无追索权的债券按面值发行;在初始期限内,每年支付的固定息票率为1.2725%;如果选择延期支付,每年的固定息票率为1.3113%。高盛投资日本有限公司为债券发行的管理人,日立资本信托公司(Hitachi Capital Trust Corp)被任命为受托人。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评论说:“我们非常自豪地宣布,阿特斯在日本的第二个绿色电站双期债券以较低的票面利率成功发行。这再次巩固了我们作为国际领先的绿色电站债券发行人在日本市场的龙头地位。投资人对我们建设高质量、高融资性光伏电站的成功经验高度认可。鸟取电站债券也将有助于阿特斯基础建设基金作为一项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基金在日本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兴盛。我们将继续寻找新的机会,不断发展壮大日本市场的可再生能源融资平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3年3月6日,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深入了解苏州市本地光伏企业发展情况。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储能科技总经理张光春等领导接待了刘小涛书记一行。

阿特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2024-03-11
阿特斯宣布与Sol Systems合作,建立美国市场组件销售合作关系

阿特斯宣布与Sol Systems合作,建立美国市场组件销售合作关系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2024年3月4日发布新闻,宣布和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领先可再生能源公司Sol System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阿特斯将向Sol System大批量出售阿特斯德克萨斯州组件厂生产的高效组件。

阿特斯N型TOPCon
2024-03-05
100亿元!淮安阿特斯8GW光伏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100亿元!淮安阿特斯8GW光伏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2月28日上午,淮安阿特斯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在涟水县开工。

阿特斯光伏产业
2024-03-01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电站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关乎技术革新,更牵扯到经济效益、政策支持、资源配置等多方面因素。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前提条件,揭示这些“黄金准则”如何共同作用于项目的顺利推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
2024-04-01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越来越重视,水上光伏电站作为一种新型绿色能源发电方式,正在逐渐展现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然而,要确保水面光伏电站的高效稳定运行,选址与布局优化无疑是两大关键要素。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大

水面光伏电站
2024-03-29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信博成功签约阿曼ManahⅠ5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中信博继2023年阿曼ManahⅡ 588MW光伏电站项目后再次斩获阿曼地区项目,展现了针对中东沙漠地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成熟度及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29
投资光伏电站多久可以回本?到底赚不赚钱?

投资光伏电站多久可以回本?到底赚不赚钱?

在绿色能源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光伏电站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其投资回报周期及对企业带来的益处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那么,投资光伏电站究竟多久可以回本?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又能为企业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呢?

光伏电站的投资回收周期
2024-03-29
日本光伏装机容量持续增长,到2030年预计增至117.6GW!

日本光伏装机容量持续增长,到2030年预计增至117.6GW!

在2011年地震和随后的福岛核事故之后,日本意识到核电站受损所面临的经济下滑和社会舆论风险。2011年以后,可再生能源在逐步取代核能成为了日本低碳电力的主角。在过去十年中,日本在实现高效、有弹性和可持续能源系

日本光伏市场日本光伏装机量
2021-11-19
不敌中国组件的激烈竞争 日系太阳能组件厂纷纷撤退

不敌中国组件的激烈竞争 日系太阳能组件厂纷纷撤退

不敌中国组件激烈竞争日系太阳能组件厂纷纷撤退中国的组件制造从2000开始,从最初的两头在外,到如今全球95%的太阳能组件均来自中国制造,仅用了短短20年的时间。而与此同时,中日太阳能企业的发展此消彼长。在中国

日本光伏市场日本光伏企业松下
2021-11-05
日本脱碳:大规模太阳能光伏的挑战与机遇

日本脱碳:大规模太阳能光伏的挑战与机遇

日本| 根据RTS公司提供的数据和分析结果,以及对Vena EnergyJapan、Sonnedix Japan和Baywa Japan的采访,AndyColthorpe了解到了日本大型光伏市场的现状与未来预期。首图:Vena Energy Japan的35MWOno光伏发电项目,

日本光伏市场日本脱碳日本光伏装机量
2021-07-07
《光伏春秋》春秋中兴时代四大霸主(一)

《光伏春秋》春秋中兴时代四大霸主(一)

本章导读:美国70年代卡特总统就发起节能这场道义上的战争,却受到成功者的桎梏石油毕竟曾经是美国的天下,时至今日收效有限,日本和德国作为经济强国、能源小国反而在节能和新能源这场能源战争上占据上风,值得深思

光伏春秋光伏纪实日本光伏市场
2021-06-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阿特斯日本绿债融资再下一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