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州市教育局帮扶潘田镇中心村贫困户实施光伏发电项目

发表于:2017-12-06 00:00:00     来源:梅州日报



截至11月,该局已为23户贫困户分别安装了5千瓦或以上家庭光伏发电设备,为村委会安装了34.2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帮助贫困户和贫困村建立了长久增收渠道,加快扶贫对象脱贫致富步伐。

广州市教育局在实施光伏发电项目中,以贫困户自愿、符合安装条件为原则,在其楼顶安装不低于5.4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总造价约4.8万元,建成后光伏设备产权归贫困户所有,预期年收益为0.56万元。

为解决资金难题,广州市教育局采取贫困户自筹一点、帮扶单位资助一点、企业爱心捐助一点的“三个一点”方式。其中,贫困户需自筹约1万元,广州市教育局通过财政专项资金和发动局属学校共同资助每户3.5万元,梅州众成光伏丰顺分公司给予贫困户减免500元/千瓦安装费。方案制定后,驻村干部与村“两委”还带着光伏公司技术人员,挨家逐户向贫困户解释光伏发电原理、帮扶政策。通过各方努力,贫困户从最初的不理解、不参与、不肯出钱,到最后顺利安装并并网发电。

陈文河就是中心村的贫困户之一,他通过东凑西借,自筹3.3万元,再加上帮扶资金,安装了8.1千瓦光伏发电设备,并在7月中旬实现并网。这4个多月来,他家就发电4100多度,收益3200余元。如今,像陈文河一样的贫困户们,每天享受着阳光带来的发电收入。

此外,广州市教育局还出资27万余元,在村委会楼顶安装了34.2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预期每年发电收益达4万多元。根据约定,前5年,发电收入的70%用于分红给没有安装光伏发电的贫困户。从第6年起,发电收益全归村集体所有并指定用于中心村公益事业建设。光伏发电年发电量和收益由村委会负责统计并张榜公布,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