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千军万马进入家庭户用光伏 !排练“盒马矩阵”

发表于:2017-12-05 00:00:00     来源:阴存琦


 户用光伏浪潮里 !即将浮起的“盒马模式”。

 关注“盒马模式”!

来自湖南西北山区小村里的徐月笙,通过盒马“日日鲜”的产地直采,将散养石门土鸡卖给上海盒马鲜生的消费者。马来西亚一家小型海鲜养殖场负责人Jasper Chin,与盒马合作推出自有品牌“DIFRESO”后销售激增,员工人数增加了一半……中国新零售对农业带来的改变,让场下来自埃及、巴西和非洲等国家的学者、政府官员和机构成员们惊喜连连。

“看了盒马鲜生的视频,感觉印象非常深刻!”一位与会者用“技术、供应链和新鲜”三个关键词来形容盒马。盛聪表示,尽管盒马鲜生模式创新的初衷是提升消费者的体验,但在不少发展中国家代表眼中,新零售模式中的很多思路,也可以帮助政府解决小农问题和贫困问题,通过技术和数据让农民直接对接市场。

此前,无论是百货、超市还是网购,中国都是商业模式的“接收方”,现在中国提出的“新零售”却已开始成为海外争相模仿的对象,其中最受关注的非盒马鲜生莫属。在业界看来,盒马鲜生真正做到了线上+线下+现代物流的完全融合,这一模式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领先的。

从2016年1月首家门店开业至今,还不满2岁的盒马已被看做阿里巴巴新零售的标杆,不仅吸引了来自欧洲、美国等多个国家的知名零售商高管自发组团参观,甚至在国庆和双11期间吸引到来自海外的“新零售旅行团”。

户用光伏接收“盒马模式”

结合对盒马的分析、考察,盒马模式对零售企业变革新零售有以下几点启示:

准确的定位:在当前的市场环境、消费环境下,变革新零售,首先必须搞清楚的是准确定位问题。一是要准确回答顾客是谁的问题,二是要准确定位解决目标消费群那个场景的消费需求问题;

良好的门店体验:不论是盒马店的选址策略、精致设计,商品组织,良好的服务,更完善的功能配置,所带来的就是门店对消费者良好体验。这是盒马引流,特别是线上吸粉的重要基础;

品质生活:变革新零售必须指向提升消费者的品质生活这一主要目标,必须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价值。这是新零售变革的核心内容。

户用光伏探究,借看阿里“盒马矩阵”

盒马鲜生是阿里探索新型零售业态的重要项目,其是以“生鲜电商”为切入口,通过APP和线下门店覆盖生鲜食品和餐饮服务的一体化商业模式。

自从马云提出新零售后,立马在全国成燎原之势。基本上,现在各行各业只要跟线上线下沾点边的都在标榜自己就是走的新零售。但是新零售到底新在哪里?它的商业模式到底是什么?目前还没有人能真正说清楚,围绕这些话题展开讨论,旨在为各位有需要的人士提供一定参考盒马模式可以说是当前比较好的新零售模式,完全满足了新零售进化三大路径:线上线下融合(O2O)、零售+体验式消费、零售+产业生态链。但是,盒马并不满足于此,还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盒马餐饮、盒马鲜生店、盒马集市店、盒马便利店的盒马矩阵。

                   
(光伏界对光伏体验店的探索) 什么是新零售?近日、阿里巴巴企业研究院发布的新零售的定义是:新零售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在人、商品与服务、供应链等各个环节数字化的基础上,通过数据流动串联各个消费场景,包括智能手机、移动终端、电脑、实体卖场及未来可实现的新通路等,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实体与虚拟零售供应链、交易交付链、服务链的全面融合,提供给消费者覆盖全渠道的无缝消费体验,以物流配送部分替代实体交付形式为特点的高效普惠型泛零售业态。

横刀跃马!排练户用光伏“盒马矩阵”

当我们看完“盒马模式”貌高深的系统后,发现目前在光伏领域并非新鲜,实际上已经积累许多可运用基础,线上线下、场景体验、客户消费心态研究、互联网+智慧等等实践都在不断发酵,基本具备编排“盒马矩阵”演绎阵容,但或还有些细节,及与快销品的区别度还需甄别,一些碎片化内容需梳理;但成败一定是在细节、赢在最后一公里。
            


(户用光伏推广、各方精心斟酌什么主题满足不同层面客户诉求)
 而之前、光伏应用以大型地面电站为主、客户是小众范畴,工商分布式光伏是同工商企业主打交道,接触人群有限,而户用家庭光伏、接触对象上千万户、或涉及上亿消费人群;户用光伏终端是耐用消费品,如何接收快消零售业新锐“盒马模式”经验,领先排列户用光伏领域适应性“盒马矩阵”,抢高点!或是在户用光伏新浪潮里、百舸争流竞赛中、脱颖而出的制胜秘器。

“而最终、所有的商业模式探索应用结果是百姓的普惠”,在对光伏界内外主流企业存有资源禀赋、延展弹性、融合度、变阵与把控力初研、探设“盒马矩阵”与户用光伏建立导线链接、可能排练后、光伏创新组织阴存琦表示。

作为新零售概率“盒马模式”、“盒马矩阵”、并在红红火火展开、家庭户用光伏市场开发接收程度如何,何时展现完整阵容,在光伏圈内外千军万马进入户用光伏蓝海之际,或许为深谙全面融合的光伏圈外黑马勇立潮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