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红炜:曹仁贤的“人缘儿”

发表于:2017-12-04 10:10:33     作者:红炜 来源:老红看光伏

11月28日下午和晚上的光伏微信朋友圈,被阳光电源成立20周年的信息不容商量的“霸屏”了。

老红也少有的凑了把热闹,在“朋友圈”里挂了两张庆典活动的照片,并写到:曹仁贤好人缘儿呀,难得这么多光伏大佬同聚一堂!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就说:曹总说了,尽管人多,但也要把到场的每一位“嘉宾”名字念到,都是最好的朋友。一共九十多位,请大家听我慢慢念……用时十几分钟,念完长长的名单后,主持人喘了一口气说:我考广播学院时也没这么难。

光伏产业会多,每个会议开始时冗长地介绍嘉宾,常常是老红感觉最无聊的时刻,可是今天却是兴趣盎然。一边听着熟悉地著名企业家、研究人的名字,一边猜想着他们中的一部分,或天是性不屑参加各种活动,或是天然不喜欢和哪个人同时出席这种场合,可是这次他们都来了。

无论是各大协会还是企业办的光伏会议,老红从未见过这么多光伏业内大佬的同时驾临。中国是个讲人情的社会,为了庆祝阳光电源成立20周年,这些能到场的老板一定是推掉了许多事情,那些不能到场的老板也一定是因为有着推不掉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是发自内心地愿意参加这个庆典,因为曹仁贤有这个人缘儿。

有意思的是,“回顾与曹仁贤的交往”成了那两天的一种气场,会场上、微信中大家无不在谈与曹仁贤十几、二十年的交往故事。高纪凡在庆典发言一开始就说:我与曹总已经是认识20年的朋友了,我们的公司都是1997年成立。瞿晓铧在“中美光伏”微信聊天群里说:我和老曹认识十九年了,当时都是三十几岁的“少年”。庆典第二天,PGO组织的周元则拍着老红的肩膀回忆说:我和曹总大学都没考好,没能留在老家,都考到了安徽……就连一个和光伏没有一毛钱关系的朋友,看到老红转发的阳光电源庆典信息后,也忍不住跟帖说:“曹仁贤是我的合肥工大校友,杰出校友。”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以外的地方,谁都不会去主动提起一个不喜欢的人,可此时大家忍不住都要骄傲地回忆一下和曹仁贤的过往。

20年时间,从一个大学教授带着两个人、一间办公室只能设在洗澡堂子上面的小企业,到逆变器年度全球出货量第一、品牌形象第一、近3000员工中科研人员占三分之一的成功科技企业,曹仁贤带领阳光电源一直在丰富着中国企业成功的故事,而“好人缘儿”,又一定是成功的原因之一。

知道“感恩”,是一个人有“人缘儿”的关键。在庆典大会上,曹仁贤的发言题目是“感恩过去”“,发言内容也有:20年来,阳光取得了一些成绩,拿了这些第一,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感恩。他的“感谢客户、感谢合作伙伴、感谢政府领导、感谢每一位员工、感谢竞争对手”让人难忘。

知道“位置”,是一个老板有“人缘儿”的关键。许多老板一旦成功,总希望把自己扮演的很正确、很伟大,从表情到称呼都要很强势,可曹仁贤在阳光电源好像不是这样,因为这里的人在和老红说到曹总时,都习惯说“曹老师”。

知道如何与不同的人“相处”,是成功商人有“人缘儿”的关键。老红与曹仁贤,无论是偶尔的微信交流,还是二三次各种场合的点头而过,他给老红的感觉就是愿意与这个人交往。有一篇微信流传甚广的文章搜不到了,记得名字好像是“与人交往的最高境界是让对方舒服”。对于一般的人,认同这种境界很容易,做到这种境界很难,成功人士就更难,可是曹仁贤好像做到了。

参考资料

《高纪凡眼中的曹仁贤和阳光电源》

《曹仁贤的五个感谢》

《高纪凡说曹仁贤》

《阳光电源出货量首次超越SMA,宣称问鼎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第一》

红炜

2016年11月30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