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留守老人入股村级电站年入3000元,光伏扶贫让贫困户坐地生财!

发表于:2017-11-30 16:47:1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陕西省商洛市的七星村原本是贫困村,可如今,却成了光伏扶贫示范村。上面光伏发电,地面种植中药材或低杆作物,光伏扶贫电站为这个村增加了俩份收入。

60多岁老人入股村光伏电站

60多岁的杜大爷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对于村里安装的光伏发电,杜大爷一直都认为这种系统不可靠,绝对的是扔钱!直到有一次,村里凭借着光伏发电赚了一笔之后,杜大爷才有点相信这个所谓靠光来赚钱的系统,后来在村干部的耐心解释下,杜大爷才彻底明白这光伏系统的赚钱门道。

看着村里人的生活条件一步一步提高,杜大爷也心痒难耐,想要赚点钱。但又没有人来全权帮自己打理,很是苦恼,后来杜大爷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村干部,村干部听到杜大爷这样说之后就告诉杜大爷他可以入股村级电站,但是需要一定的资金。听到此话后,杜大爷就通过亲友筹借资金入股,如今,杜大爷高兴的说:“仅光伏发电一项,我一年可收入3000元左右。”

扶贫电站为没有收入来源的贫困家庭带来了希望

山东徽山县前赛村刘光顺家,自从2015年儿子发生车祸瘫痪在床,便陷入了困境,经讨论,村里决定通过光伏扶贫电站对他进行帮扶,近日,他领到了光伏电站的第一笔分红。

光伏扶贫是我国“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目前主要有户用光伏扶贫3-5kW、村级光伏电站扶贫100-300kW、光伏大棚扶贫和光伏地面电站扶贫100MW以上四种类型。截止目前,我国已经有了7个省的光伏指标用于扶贫:山东、山西、吉林、河北、内蒙古、辽宁和广东。

对于光伏扶贫的资金问题,我国目前主要有4种出资模式:

1、扶贫资金+贫困户银行贷款

此种模式一般政府出资70%,政府出面担保,贫困户从信用社贷款30%(扶贫工程贷款,利息会有优惠),目前,已有部分地方政府组织银行启动光伏扶贫无息贷款。

2、扶贫资金+企业垫付

此种模式一般政府出资80%,企业垫付20%,垫付部分由贫困户后期从光伏发电收益中分期还给企业。

3、扶贫资金+地方财政配套

一部分由国家财政出,一部分由地方财政出,此种模式下贫困户享全额收益无需付款。

4、扶贫资金+地方投资公司垫付

此种模式地方投资公司垫付30%,贫困户后期从光伏发电收益中分期还垫付部分给企业。

建个光伏电站,躺着晒晒太阳就能有收益,如果光伏电站遇上了光伏扶贫,政府出资70-80%,如此好的项目,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整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