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乃至整个光伏产业远超市场预期 分布式异军突起

发表于:2017-11-28 00:00:00     来源:新能源投融资圈作者:于潇



“2017 年在保守的情况下,在普通项目(12.6GW)、领跑技术基地(5.5GW)、光伏扶贫 (4.81GW)、增补指标(10GW 以上)、分布式光伏等多因素驱动下,光伏装机增速将会加快,预计今年新增装机逾 20 GW;在乐观的情况下,2017年新增装机可能会达到 30GW。国内市场启动将呈现先紧后松的态势,前三季度紧,四季度市场较松。”

因此,说今年分布式光伏乃至整个光伏产业远超市场预期都不为过。

今年 5 月 4 日,能源局公布了一季度光伏装机量统计数据,我国新增光伏装机 7.14GW 与 2016 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分布式同比已经增长 151%,而且从各省之间的变化看已经出现了苗头,浙江、山东、安徽、江苏、河北等地名列前茅。但此时,市场仍未反映出对于光伏行业变化的关注。

7 月 17 日,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率先公布了我国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的消息。5 天后,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半年的光伏装机数据,分布式光伏同比增长 290%,光伏装机总量达到 24GW。

8 月 18 日,中电联发布 1~7 月电力运行数据,显示 7 月份光伏并网容量为 10.5GW,整个市场包括光伏从业者诧异于这一数据。后相关部门数据显示,7 月份新增并网容量超过 12GW,分布式超过 6GW。

10 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2017 中国光伏大会”公布了 1~9 月份光伏装机数据,新增装机量 42GW 左右,同比增长 60%,其中分布式约 15GW,增速超过 300%。9 月份单月新增装机 3.8GW,同比增长 412%。同时,多晶 硅、电池片等环节在三季度产品价格涨幅超过 20%,已重新涨回年初价格高位。

目前,市场对于 2017 年我国全年装机量的判断在 50GW 左右,而这一数字已经比年初最乐观的预计——30GW 高出近 7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