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注光伏设备、高铁等优势产业

发表于:2017-11-28 00:00:00     来源:平安证券



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铁路设备(6 4%)、楼宇设备(5 2%),股价跌幅较大子行业有农用机械(一3 8%)、机床工具(一4 8%)、纺织服装设备(一10 7%)等。

截至1 1月24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48,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4;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铁路设备、工程机械、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农用机械、重型机械、冶金矿采化工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民间投资助力制造强国战略,精测电子与京东方全年签订6亿元合同:(1)工信部等十六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支持光伏、高铁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积极加强国际布局,提供政策、资金、金融等服务,推动民营企业稳妥有序拓展国际新兴市场。(2)精测电子公司及子公司昆山精讯、苏州精濑连续十二个月与京东方集团签订了多份销售合同。截至今日,公司与同一交易对手方京东方集团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签订日常经营合同累计金额达到6亿元。

公司动态:(1)振华重工中标1 1亿ppp项目,富瑞特装与凯豪达达成加氢站战项目略合作,凌霄泵业拟在香港投资设立子公司,青海华鼎投资一亿设立子公司。(2)五洋科技因非公开发行事项停牌,海天防务筹划资产收购事项停牌,新研股份等因筹划并购事项停牌,奥瑞德拟发行股份购买合肥瑞成100%股权。(3)凯中精密、精测电子、神力股份等多家公司股份解除限售;神力股份、瑞凌股份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投资建议:行业整体景气度整体趋于回升,关注高景气度细分产业与业绩改善公司的投资机会。(1)动车组招标再次启动,轨道交通板块业绩四季度迎来复苏,推荐康尼机电和新宏泰等公司。(2)天然气价格下降,利好天然气交通及发电等下游应用领域,关注厚普股份、大元泵业等公司。(3)关注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等高景气行业。建议关注今天国际、精测电子、康尼机电、新宏泰、恒立液压、埃斯顿、先导智能、机器人、厚普股份等公司。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下滑,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