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新能源张耀邦:坚持绿色、共享、融合发展

发表于:2017-11-23 10:28:10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11月21日,“‘大国责任’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协鑫新能源副总裁张耀邦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新能源企业是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力量,在这一过程中实现绿色、共享、融合的发展理念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这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随着光伏清洁性与经济型日臻完善,从2005年到2016年,全球光伏行业发展迅猛,平均每年以30%~35%的速度递增。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预计新增太阳能装机量将超85GW,较2016年增长9%。在此背景下,光伏企业也跳出旧有的“光伏圈”,逐渐进入大众视野,尤其是分布式光伏更使这一清洁能源“飞入寻常百姓家。

协鑫新能源自2014年上市以来已成为发展最快的新能源企业:

截至2017年上半年

公司光伏装机量累计达5079MW,位居全球第二。

“协鑫新能源年均发电可达约70亿度,相比火电减排二氧化碳680万吨,相当于种植28万亩森林。”


“帮扶到户、帮扶到村,我们希望能通过光伏扶贫实现与贫困户、与乡村的共同发展。”张耀邦表示,光伏扶贫是国家十大精准扶贫战略的重要举措,协鑫新能源积极参与其中,并将扶贫项目与农业相结合,与贫困村一起“实现富裕的‘鑫’未来”。目前协鑫新能源拥有国家级和省级扶贫电站798MW,按照这样的规模容量,20年的时间可以为贫困户提供9.31亿元收入。通过光伏电站帮扶资金和就业机会,每户贫困家庭每年可以获得约35000元收入。

“协鑫新能源持有光伏电站128座,其中有52座属于光伏农业电站,全面发展农林渔牧业。”公司因地制宜将光伏电站与当地已有的经济形态相结合,推进乡村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对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乡村旅游、乡村扶贫等方面都设计了新的模式。

张耀邦介绍,协鑫新能源在江苏阜宁首创了“光伏+稻鱼蟹”模式,将光伏与稻鱼共生系统相结合,实现光伏发电的同时,还可以在水稻田里养鱼养蟹。这一发展模式得到江苏省农委、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的首肯,认为这种土地综合开发新模式在江苏省属于首创,具有十分重要的破冰意义,可以在全省复制。

“接下来协鑫新能源将继续坚持绿色、共享、融合发展。”张耀邦表示,公司确立了“鑫”目标,即在2018年实现参与建设光伏扶贫项目累计1.2GW。


鉴于协鑫新能源致力推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推动能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坚持绿色、共享、融合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并开创了具有可借鉴意义的光伏农业新模式,论坛主办方中国经营报授予协鑫新能源“优秀模式创新奖”,表彰其在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的持续和领军实践。共同获得此项奖项的还有伊利集团、滴滴出行、携程旅行网等企业。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