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怎样缓解新兴市场中可再生能源风险?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时间:2017-11-21 00:00:00


在电力领域中,“政治风险保险”比“局部风险或信用担保”更为常见,但这些工具对可再生能源的作用相对有限,主要原因包括成本太高、申请流程复杂、偏向大型项目、覆盖范围有限、对可用的工具缺乏了解、处理时间长,及审核标准严苛等。

“主权担保”似乎是应对承销商风险的避险神药,但这种担保的效力与政府的资产负债表息息相关,坦桑尼亚就是一个例子。开发商可能会获得“局部风险担保”,但只有债权人可以成为受益人,且承销商必须为国有公司。

目前,全球一些大型公司使用的货币对冲工具并不相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更倾向于远期合同;阿特斯太阳能公司(Canadian Solar)则在使用一些更灵活但也更昂贵的选择;如果没有可用的工具或对冲成本过高,法国电力集团(EDF)则会继续持有外汇头寸,并通过灵敏度计算来监控此类头寸的风险。

开发商可以通过聘请当地合作伙伴、参与社区计划及开展严格的尽职调查,降低土地所有权方面的风险。有时,开发商自身很难缓解相关风险,而政府可以通过以美元支付关税(如智利)或使用固定汇率(如加纳、约旦),协助开发商控制货币波动。

一组数据

25.6分

新兴市场的平均政策风险评分为25.6分,而发达国家的水平为77分

46种

过去5年中,在全球50种波动最大的货币中,其中46种来自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021全球光伏进入后疫情时代,需求将达到143.7GW

2021全球光伏进入后疫情时代,需求将达到143.7GW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随后在全球扩散,感染人数激增迫使各国祭出严苛的边境管制及宵禁措施,导致部分项目递延。所幸目前疫情对全球光伏影响逐渐缓解,下半年全球市场迎向旺季,今年全球组件需求有望达到126.2G

组件需求新兴市场绿电交易
2020-11-13
英利亮相拉丁美洲最大光伏展会 开拓新兴市场

英利亮相拉丁美洲最大光伏展会 开拓新兴市场

8月27日,2019南美光伏发电展在巴西圣保罗拉开帷幕。英利携多款高效光伏产品亮相展会,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据悉,作为巴西智慧能源系列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南美光伏发电展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太阳能工业展览会。来自全

英利新兴市场
2019-08-29
2018全球太阳能新增光伏装机量104GW

2018全球太阳能新增光伏装机量104GW

根据SolarPowerEurope近日发布的新数据,2018年新增太阳能发电容量为104.1GW,相比之前的预测的102.7GW多了1.4GW。欧洲2018年光伏装机约11GW,其中欧盟国家约占8GW;欧盟通过取消太阳能电池板的贸易措施为太阳能增长

太阳能发电光伏装机
2019-03-09
新政后光伏市场惨淡运营 海外布局速度正与日俱增

新政后光伏市场惨淡运营 海外布局速度正与日俱增

531光伏新政,光伏市场惨淡运营占据全球光伏市场半壁江山的中国市场,在531光伏新政后突然掉头向下,变得惨淡。虽说这是光伏告别野蛮生长的必经之路,但也确确实实令众多光伏企业闪了下腰。上半年光伏企业总体运行情

光伏企业“去中心化”新兴市场
2018-09-27
任强强:煤基固废流化熔融制合成气(CO+H2)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任强强:煤基固废流化熔融制合成气(CO+H2)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煤炭作为原料用能,是国家大力发展、大家倡导的方向,所以可以预见,未来的很多年,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即使非常快,煤炭作为原料的属性,是可再生能源不可替代的。作为国家的战略,一定会大幅发展,意味着煤炭的化工固废会产生得越来越多。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任强强
2024-04-16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近年来,由于光伏组件的成本下降和光伏发电技术的显著进步,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引起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做出了贡献。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4-15
两个海上光伏入选!福建公开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两个海上光伏入选!福建公开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4月11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示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拟将“连江外海海上风电场”等11个项目列为福建省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海上光伏可再生能源
2024-04-15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最新发布的“更新的型号和制造商批准清单”(ALMM)表明,印度的光伏组件产能有所增长,达到41463MW。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怎样缓解新兴市场中可再生能源风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