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震惊 | 中国光伏发电世界第一,连美国都害怕了!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7-11-17 18:18:00作者:光伏盒子

据《纽约时报》报道,为保护美国国内市场,美国总统特朗普有60天的时间,决定是通过还是推翻这项把太阳能电池板反倾销关税提高35%的建议。

该提议并非是美国国内第一次传出了,2011年9月美国民主党参议员Ron Wyden敦促时任总统奥巴马使用美国贸易法律限制从中国进口太阳能电池板,暗示美国失业率高企,使得贸易关系日趋紧张。

2014年7月美国对中国大陆太阳能产品施加的初步反倾销税高达165.04%,当年6月美国计划对中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最高35.2%的额外进口关税,到7月中旬WTO认为美国对来自中国的钢铁与太阳能电池板征收的进口关税违反了贸易准则。

为什么美国要一再的压制中国产太阳能电池板,其实说到底这就是贸易保护,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太先进,而且畅销世界,美国政府处于保护本土企业才会有这样的举动。

据国际能源署提供的数据,2016年中国安装了超过34吉瓦的太阳能电力生产能力,比美国的两倍还多,占到了2016年全年全球新增太阳能发电能力的近一半。

国际能源署的黑米·巴哈尔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他还补充说,全球超过60%的太阳能电池是在中国生产的。中国还在安徽省的淮南市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漂浮式太阳能电站。

前段时间在央视的相关报道中曾提到,自2005年开始,我国光伏产业在国际市场迅速发展。2011年后国家十二五计划期间,将光伏产业作为一种清洁能源,放到了国家能源战略层次上,一系列政策立体涵盖了整个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支撑这个行业从一棵幼苗快速成长为参天大树。

从2011年到2016年短短的五年时间,中国光伏发电总量已经达到了77.42吉瓦,新增和累计装机量均为全球第一,就发电量而言,中国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国。所以,美国要一再的以贸易垄断为由对我国光伏产业发起双反、201调查,究其原因,是美国害怕了。

来源:云凯光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震惊 | 中国光伏发电世界第一,连美国都害怕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