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芝集团上半财年亏损4.395亿美元,太阳能业务前景惨淡

发表于:2017-11-16 00:00:00     来源:陈兆毓译

索比光伏网讯:东芝.png
据报道,旗下经营着多项太阳能业务的日本企业巨头东芝集团目前正在考虑出售股权以筹集6000亿日元。此前,东芝计划以2万亿日元的价格向美国贝恩投资公司(Bain Capital)出售其闪存芯片业务,如果在2018年3月31日止的当前财年到期前该交易没能如期完成,东芝很可能会诉诸股权出售。
隶属于东芝能源系统和解决方案公司的输配电业务部门报告称,2017上半财年其太阳能系统净销售额为1266亿日元,同比下滑12%。在一份网上声明中,该部门表示业绩下滑是太阳能系统“市场状况恶化”所致。

东芝能源系统和解决方案公司业务十分广泛,包括已经负债累累的核电业务,以及热点和水电业务;除了销售太阳能发电系统,还提供EPC和运维服务;甚至一度涵盖智能电表Landis+Gyr业务。今年早些时候,东芝已经卖掉60%的瑞士Landis+Gyr业务,从而填补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破产后欠下的债务。

2016财年东芝集团净亏损9657亿日元,其中能源系统和解决方案业务亏损417亿日元。尽管日此,2017年东芝依然继续开展太阳能相关的研发工作,过去一年还建设了众多太阳能发电+蓄能项目。今年春季,东芝携手EPS公司在塔斯马尼亚岛完成了一个3MW太阳能微型电网项目;同年9月,东芝宣布其研发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微型组件转化效率创下了10.5%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