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逆变器创新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光伏产业升级发展

发表于:2017-11-15 10:23:17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由《能源》杂志主办的“2017能源年会暨第九届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内外能源行业专家以及关键企业参加,特变电工新能源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国平在“光伏产业创新升级发展论坛”就山地光伏电站创新解决方案与智能运维进行了经验分享。

如何创新山地光伏电站系统优化策略及提高电站发电效率?


彭国平认为:“对于山地光伏电站要想获得最大收益,就必须解决其安装倾角、朝向、阴影遮挡等带来的发电损失”。特变电工新能源推出的复杂地况终极解决方案—50KTL-PLUS组串式逆变器,作为国内首款8路MPPT组串式逆变器,MPPT渗透率从传统30-50%提高到100%,彻底解决组件并联失配带来的发电量损失;并且输出过载能力达20%,匹配新型双面电池应用,灵活匹配山地、丘陵及复杂分布式商业屋顶环境。同时,该产品还智能监测每一组串的电压和电流,监测无盲区,能够快速准确的定位故障组串,为山地光伏电站提供最优并网解决方案。

同样,电站建设周期、建设成本也是影响光伏电站投资和收益的重要因素。彭国平认为,特变电工新能源推出的预装式变电站解决方案,可为山地光伏电站提供全模块化预装式解决方案,使占地面积减少30%,系统设计、安装调试周期缩短70%;各功能区域釆用全金属制舱,配置智能环境控制系统,可适用于高温、高沙、高湿等复杂气候和地理环境,高适应性、高可靠性设计才能解决新能源电站SVG稳定性的问题,提高电站投资收益率。

在光伏电站运维方面,已进入光伏电站的智能运维阶段,设备运行状态、是否被合理利用、如何提升性能更好服务于客户成为电站关注的重点。特变电工 eCloud 能源管理平台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构建,专注于新能源电站的集团化、智能化运维,实现电站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对电站运行、维护及数据价值的挖掘,以达到帮助客户运维设备和提供其他增值服务的目的。

科学技术的创新,为当前的能源需求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不断的创新发展,在满足客户在不同场景下产品需求的同时将持续围绕产品技术和性能进行提升,为变革中的能源市场需求提供更好的智能电力电子产品体验。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