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板块基本面向好 产业链龙头受益

发表于:2017-11-13 00:00:00     来源:中证网



行业基本面上看,今年前三季度,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约占全部电力新增装机的67%左右,其中,光伏发电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前三季度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1530万千瓦,同比增长达4倍,成为今年光伏装机增速最快的环节。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稳定的国家补贴、各级政府政策支持以及技术进步推动的成本下降,共同促成了今年分布式光伏装机的高增长。

事实上,行业的高景气度也逐步兑现到龙头上市公司的业绩上。三季报显示,行业龙头隆基股份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41亿元,同比增长103.99%,此外,阳光电源报告期内业绩实现同比翻番,包括爱康科技、中来股份、拓日新能、中环股份、宏发股份、京运通等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也达到20%以上。

估值方面,部分光伏概念股具备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据统计,截至昨日,两市134只新能源概念股市盈率中值为35.32倍,在光伏板块中,东方日升、福斯特、隆基股份、阳光电源、中来股份、宏发股份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该水平。

川财证券表示,预计光伏全年将维持较高景气度,随着制造成本下降、效率不断提高,光伏发电市场认可度逐步提高,预计四季度光伏新增装机有望延续高增长。

东吴证券表示,光伏企业年底订单仍较为饱满,高效单晶和分布式需求远好于预期,户用分布式市场火热,龙头公司三季报超预期,继续强烈看好光伏龙头。

个股方面,机构建议重点关注隆基股份、宏发股份、阳光电源等。同时关注协鑫集成、航天机电、福斯特、中来股份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