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参加联合国波恩气候大会边会 零碳发展备受瞩目

发表于:2017-11-13 16:46:48     来源:索比光伏网

11月6日,会期为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在德国波恩开幕。大会将就《巴黎协定》的实施展开进一步谈判,落实《巴黎协定》规定的各项任务,提出规划安排。英利作为中国光伏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的系列边会,其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的经验及追求零碳发展的过程备受参会代表瞩目。

据了解,会议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旨在向代表们分享可再生能源企业、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等在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方面的实践经验。英利首席科学家宋登元博士代表公司在“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边会上做了“中国光伏企业在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中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讲演。

会上,宋登元博士介绍了中国光伏产业和光伏市场最新发展。2017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光伏安装量达到了42吉瓦,累计安装量超过115吉瓦,分布式市场得到快速发展,占到了30%的份额。英利引领了光伏技术的快速进步、成本持续下降,其中英利研发的“熊猫”高效双面发电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大同50兆瓦国家领跑者先进技术示范电站,发电量比常规技术高出了17%,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英利的绿色高效光伏产品已经遍布“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宋登元博士介绍英利在“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方面的经验时表示,英利绿色电力不仅进入了巴基斯坦国会大厦,也点亮了马尔代夫的丛林小岛,为非洲最大的阿尔及利亚233兆瓦光伏电站提供了高效组件,为非洲20个足球希望中心足球场安装了光伏照明设备。英利连续承办了两届科技部“光伏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向来自亚洲和非洲一带一路国家近400名学员培训了光伏产业全产业链和应用的先进技术,还向10多个国家输出相关技术成果多达20余项。目前正在谋划先进产能及先进装备“走出去”,在一带一路国家建设绿色光伏产业园区。

另据了解,英利始终以“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为己任,持续追求零碳发展的历程。“从2008年获环保部授予的中国环境友好型企业称号、2009年加入国际环保组织PV CYCLE,到2012年作为全球第一个可再生能源企业加入WWF碳减排先锋项目、2013年牵头制定我国光伏行业首个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再到2017年联合79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零碳发展研究院,实现从低碳到零碳的飞跃。”宋登元博士最后表示。

据悉,联合国“南南合作”气候合作办公室官员、老挝电力部、国际能源署、中国电力规划设计院、美国气候战略中心等代表也在论坛上发言。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