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什么说京津冀三地太阳能将有大发展!

发表于:2017-11-10 10:23:38     来源:燕京网

近日,京津冀三地发改委联合制定的《京津冀能源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印发实施,计划支持以地热能、风能、太阳能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开发举措。

此前,京津冀三地虽然地理相邻,但都是各自研究制定本辖区能源规划、缺少统筹。此次行动计划提出了能源战略协同、能源设施协同、能源治理协同、能源绿色发展协同、能源运行协同、能源创新协同、能源市场协同、能源政策协同 等“八大协同”,是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首都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举措。

在强化能源绿色发展协同方面,主要体现在:一是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到2020年京津冀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26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696万千瓦;二是打造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崇礼低碳奥运专区,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终端能源消费总量比例达到30%;三是规划建设能源高端应用示范区,在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天津滨海新区、冬奥会赛区、北京新机场等新增用能区域,支持以地热能、风能、太阳能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开发,鼓励多能互补、智能融合的能源利用新模式;四是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优先安排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等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上网,实现在京津冀区域一体化消纳。

行动计划专门部署了三地共同推进能源创新的工作,北京的科技创新优势较为明显,如何发挥优势?北京市发改委能源处处长邓岷山介绍,重点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建立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京津冀能源协同创新中心和产学研联盟,以重大项目为载体,以重大科技专项和科研项目为支撑,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二是强化示范引领,开展北京海淀北部新区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北京未来科技城能源互联网示范工程,建设中新天津生态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河北煤炭集约开发示范工程、张北风光热储输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等一批示范项目。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