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信光电与巴西马州政府成功签约 双方首个光伏项目即将投建

发表于:2017-11-09 08:51:00    

11月8日,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最大光伏企业正信光电宣布,该公司已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简称“马州”)州立发展中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在未来3-5年内,正信光电将与马州政府合作建设太阳能电站、生产线、开发马州采矿业一体化光伏解决方案,项目总投资超3.6亿美金。接下来,马州州长佩德罗?塔克斯还将于11月11日率领24位政商界人士前往正信光电位于江苏省常州总部进行参观。

                                                    

blob.png

马托格罗索州位于巴西中西部地区,光照资源十分充沛,素以农牧业及矿业发展为主,境内矿产资源丰富,黄金储量更是位居巴西前三。然而,巴西电网整体基础薄弱,电网不稳定,当地矿山供电量严重不足等问题已成为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一大难题。为此,当地政府积极开拓农业、矿业、新能源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在满足当地矿业发展的同时,期望积极引入中国优势可再生能源企业,协同参与当地能源结构优化工作,实现马州当地产业布局优化转型。而此次马州政府与正信光电达成合作,正是看中了正信30年的产品制造经验和产品品质,及强大的海外项目开发能力。

作为当前全球最大的电站开发商和组件制造商之一,全球银行可信赖前十五大光伏企业,正信光电近年来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光伏项目开发建设遍及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全球各地。目前,该公司电站年建设能力达1.1GW,并拥有国际领先的全自动组件产线,人均产量可达5MW,总产能近2GW,全球累计完成电站建设5GW以上。

据悉,在双方合作建造的50—100MW矿山光伏电站中,正信光电将承揽整个矿山配套光伏及储能发电系统建设及日后运维服务,整个项目将全部采用正信光电最新研发的高效12栅石墨烯光伏组件产品,以确保项目品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缓解当地用电紧张问题,充分利用当地的光照资源,将其转化为清洁能源助力马州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同时,为进一步服务马州光伏产业,该公司也计划在当地建造300MW组件工厂,产品则将直接落户马州。

作为巴西政治、经济较为稳定的州之一,马州政府为引进新兴产业,给予了土地、税收及融资支持等相关优惠政策。企业若在当地建厂,采取本地加工模式,原材料产品进口关税将较终端产品关税减少近10%,从而将大大增加产品的竞争力。同时,马州区域优势明显,处于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货运路线图的中央地带,是货物分销到拉美市场和亚洲市场的天然集散中心。

正信光电总裁王迎春表示:“当前,中巴两国均处于经济飞速发展时期,双方发展需求契合度较高,作为金砖五国之一的巴西,历来与中国有良好的贸易往来。近年来,正信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而巴西一直是我们海外开发的重点市场之一。我们相信随着该项目落地马州,必将拉动当地传统农业经济与绿色低碳产业协同发展,优化当地能源结构,拉近马州与中国企业之间的距离,将双方合作升华到提质升级的新阶段。我们也将继续秉承正直笃信的原则,将中国最好的光伏产品带给马州人民,为中巴两国深入合作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