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莱茵TÜV与无锡尚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于:2017-11-09 08:53:31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11月3日,在无锡世尊酒店举办的“尚德·益家”分布式光伏业务主题晚宴暨中国十大户用光伏品牌颁奖典礼上,TÜV莱茵和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实验室认可,光伏全产业链产品检测认证,分布式电站质量检测评估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深入合作。

 

德国莱茵TÜV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服务副总裁邹驰骋及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总裁何双权签署分布式风控战略合作协议

德国莱茵TÜV与尚德太阳能电力的合作始于2005年,无锡尚德凭借自身过硬的质量以及TÜV莱茵的证书支持,成功于2005年12月首次公开上市,成为第一个在纽约股票交易市场成功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而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更是将双方合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德国莱茵TÜV始终坚守作为权威第三方检测认证方的原则和严谨态度,而此次,德国莱茵TÜV将利用自身在分布式电站管控方面长期积累的经验,为“尚德·益家”的发展和品牌建立做好质量把关,助力尚德在分布式的发展洪流中异军突起,再创辉煌。

TÜV莱茵分布式解决方案

TÜV莱茵基于在光伏行业检测,认证和风险控制近40年的经验,针对分布式光伏电站在全生命周期中各阶段和各环节的风险特征,推出整套的风险管控方案,实现对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风险全面的管控, 包括对风险的识别、评估、管理和控制四个方面。

风险识别:采用专业的风险识别方法,工具和标准,帮助业主、开发商、投资商识别分布式光伏电站在各阶段的风险,包括电站规划阶段的设计及场地环境风险,设备选型和制造过程中的可靠性及安全性风险,施工建设过程中的安装质量风险,交付并网过程的验收风险,运营维护阶段的风险。

风险评估:基于TÜV莱茵建立的针对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各环节和各要素的风险特征矩阵,对具体风险进行科学和详细的评估和分析,给出相应风险对分布式光伏电站在全生命周期中对发电量和发电收益的影响。

风险管理:针对不同风险在光伏电站各阶段的不同风险特征,及对发电量和发电收益不同的影响,采用有针对性的方法,对风险进行有效的管理。

风险的控制:TÜV莱茵基于对风险的识别、评估和管理,通过各个阶段的具体风控解决方案,实现对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风险控制。TÜV莱茵的分布式电站的风控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

针对计划设计阶段的设计审核评估和发电量预测评估

针对分布式式光伏电站承重风险的屋顶载荷评估

针对分布式光伏电站场地环境的评估

针对设备选型问题的设备选型合理性评估

针对设备制造质量问题的设备制造过程监造

针对EPC管控的EPC合同评估

针对施工安装质量问题的施工过程检查

针对并网交付过程的验收评估

针对运营维护阶段的运维评估和认证

“尚德·益家”是目前TÜV莱茵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分布式风控方案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接下来TÜV莱茵将会为整个分布式电站的风险管控提供一系列方案,协助中国分布式光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