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平台化助力天合商用占领蓝海

发表于:2017-11-08 10:36:18     来源:中国改革报

“全球第一”只是一个名号,如何引领一个行业健康发展,是一家有担当的企业更高的追求。光伏行业进入3.0时代,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放下光伏组件出货量多年蝉联全球第一的荣誉,继续推动光伏组件科技和工艺升级,并转身投入系统解决方案、智能微网及能源互联网的蓝海,构筑属于光伏3.0时代的辉煌。

从以重资产为主的制造商,转型为上游产品生产和下游太阳能发电整体解决方案同步发展的综合服务商,天合光能完成了新的产业升级。随着天合光能(北京)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商用”)发展初具规模,天合光能完成了分布式光伏领域的轻资产产业布局。天合商用总经理杨军说,平台化是天合3.0时代的核心战略之一,天合商用团队的战略规划要建设商用智慧光伏品质电站工程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构建发电、储能、智能配电一体化的天合新生态,为千企万场提供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搭平台 直面行业痛点

“商业用电市场是多客户多形态的定制化光伏市场,不同行业的终端客户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案,这些企业级客户对于发电收益率更加敏感,对产品安全性、产品性能、后续运维能力要求更高,进而需要的合作模式也更加复杂。”杨军表示,天合商用面对各种应用价值的终端,要深刻理解客户需要的到底是什么,进而明确战略重点和投入方向,为客户带来最佳解决方案。平台就是天合光能商用智慧光伏整体解决方案的载体。面对千企万场的各种应用,平台定制解决方案;面对终端用户,平台提供从前期踏勘、方案设计、设备选型,到施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管控、指导,到后期智能化运维;面对合作伙伴“光领者”们,平台可以提供品牌支持、金融支持、专属产品及智慧云平台的全方位支持。平台是资源输出的载体,更是优质资源重新整合的聚力场。

 

在这个过程中,深研各领域的“光伏+”解决方案,使光伏与千企万场、千种应用相结合,是平台价值的核心。在核心战略引领下,天合商用构建了包含“光伏+工商业”“光伏+公用事业”“光伏+扶贫”“光伏+农牧渔业”“光伏+通信”“光伏+交通设施”等在内的光伏分布式工程渠道业务生态圈。

“光领者”计划是平台提供诸多服务中的重要一环。通过该行动计划,天合商用筛选有实力并且注重品牌价值的渠道商加入“光领者”俱乐部,支持他们将商用光伏系统实现更大范围的推广应用,使更多商业用户享受到优质光伏电站带来的光伏电力。

加入“光领者”计划后,平台将满足渠道合作伙伴项目获取、工程盈利、持续发展的三大需求。杨军进一步解释说,商用智慧光伏平台完全采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管理,针对渠道合作伙伴各自的不足,为其配置相应的服务,由直销团队开发的项目,优先由“光领者”承接。

截至目前,天合商用打造的商用智慧光伏平台已经汇聚了上百家优质合作伙伴。“‘光领者’计划的目标是,3年内打造1000家销售额超过千万元的光伏合伙人,让天合光能的商用智慧光伏解决方案走进千企万场。”杨军说,对于“光领者”的考核采用的是年度淘汰制,平台会根据其整体水平动态调整,没有持续发展性、成绩不佳的将被淘汰,以保证天合商用智慧光伏工程平台输出给终端客户的,始终是高质量的天合品质电站。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