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股份拟建20GW晶硅电池项目

发表于:2017-11-07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索比光伏网讯:11月6日晚公告称,公司下属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拟分别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双流区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各投资建设年产10GW,合计20GW的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主要从事高效晶硅电池生产、研发和销售。上述两个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20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20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拟以高效单晶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在合肥和成都两个10GW的新项目各新增约60条,共120条高效单晶电池生产线。项目于2017年11月启动,整体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在未来3-5年内逐步建成投产。

公司表示,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高效晶硅电池产能规模将达到30GW,进一步突显规模优势、成本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项目完全建成投产后预计为公司新增营业收入约220亿-240亿元/年。

分析指出,通威股份目前主要业务涉及农业及太阳能光伏两大板块,形成了“农业(渔业)+光伏”两大主业资源整合、协同发展的经营模式。在光伏新能源方面,该公司主要以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同时致力于“渔光一体”、户用分布式发电等终端电站的投建及运维。由于国内一线大厂大多安排在第三季度检修,公司业务将受益于供给端紧缩导致多晶硅价格上涨。

中信建投研报称,公司多晶硅料有效年产能已达2万吨,仅次于中能和新特能源;硅料生产的综合电能消耗在67度/千克以下,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多晶硅料的单吨生产成本在6万元以下,优于同行8万元的平均水平,而同期多晶硅料价格超预期,特别是在“630”之后,多晶硅料的价格仍然稳定在高位,这使得多晶硅板块业务的利润贡献要远远高出年初的预计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