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每年为贫困家庭带来2400元收益

发表于:2017-11-06 00:00:00     来源:合肥晚报


11月3日,记者在肥东县古城镇看到,贫困居民王德斌家喜事连连,工作人员为他家装上了光伏发电系统,危房也将翻盖一新,年底前就能住进新房。

在王德斌家的菜地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铺设光伏面板。从今往后,光伏发电每年将为王德斌家带来2400元收益。“第一笔钱已经收到了,非常感谢你们!”王德斌笑呵呵地说,虽然自己不懂什么叫光伏,但政策的实惠却能看得见。一旁的工作人员,不忘叮嘱王德斌,要记得时常清理光伏面板,假如遇到什么问题,就打电话让工作人员上门维修。

今年以来,王德斌家遇到不少难题。他告诉记者,家里两个孩子,一个在上小学,一个还在上幼儿园,虽然上学费用不多,但对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也是不小的开支。加上老母亲和爱人都患有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而且爱人又做了一次手术,住院费用高达14000元。虽有困难重重,但扶贫政策让王德斌看到希望。“老婆看病的钱,报销以后自己只掏了2000元。”王德斌告诉记者,要是小病在县城看,一分钱都不要花。

“一年下来,收到各项补助,大概有1万多元。”王德斌算了笔账,在县团委的“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五送行动”中,家里两个孩子收到了1200元补助。自家的一口小鱼塘,也拿到了1500元补助。还有针对残疾人的补助和保险,以及贫困户的救助,王德斌家都享受到了。肥东县还为王德斌家安排了对口联系人,每次登门除了解决问题,还送来慰问品,这让他十分感动。

光伏送来了经济来源,对王德斌家来说,是一件大喜事。更让他高兴的是,自家的危房也迎来了翻新。记者到来时,王德斌的老房子已经被拆除,他在一片瓦砾中整理收拾。再过两天,工人们就要上门施工。“他们告诉我,年底之前,一定让我住上新房。”王德斌说,盖新房自己没花一分钱。

时至今日,合肥市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各项扶贫政策共同发力,脱贫攻坚战捷报频传。像王德斌这样的贫困户,在古城镇原本有1022户,涉及贫困人口达2487人。目前,古城镇已基本实现了全面脱贫。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