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要规范了"屋顶发电"将受限

发表于:2017-11-03 00:00:00     来源:浙江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乐清市政府出台了《乐清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企业规范要求(试行)》,对光伏系统集成企业实行登记备案制,并对安装、运维、项目选材要求等作了明确规定。

近年来,乐清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风生水起,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浙江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的深入推进,以及乐清市发改局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全面简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审批流程,乐清分布式光伏项目数量现“井喷”式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1376个,总装机容量27.5兆瓦,已完成并网的有948个,并网装机容量18.1兆瓦。其中,今年1-9月,乐清全市备案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1195个,总装机容量19.7兆瓦,完成并网项目有866个,并网装机容量12.7兆瓦。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快速增长,但据我们前期调查发现,因市场门槛低,乐清从事光伏安装、运维的企业就有将近100家,市场较为混乱,个别企业甚至完成一两个项目后就注销了,存在用户后期运维无法保障的情况。”市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因此《乐清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企业规范要求(试行)》(以下简称“建设规范”)酝酿而生。

该“建设规范”对光伏系统安装、运维企业的资质、注册地、注册资金等设立了门槛,并对采用的光伏组件标准进行了明确规定。光伏系统集成企业必须经过登记备案,未登记备案企业建设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将不享受市级财政补贴。据了解,目前,已有17家符合要求的光伏系统安装、运维企业到市发改局进行了登记。

另外,“建设规范”还对分布式光伏的范围进行了规范,对乐成中心城区范围内、雁荡山风景旅游核心区、中雁风景旅游核心区、柳市镇和虹桥镇核心区以及列入全市城中村改造的村居,原则上不允许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