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朱共山:聚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发表于:2017-11-03 16:48:03     来源:中国能源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国所处历史方位的重大政治判断。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指导全党全国工作的,对于指导协鑫集团的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深、悟透、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关于民营企业发展,报告指出:“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两个毫不动摇再一次表明了党中央坚定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态度,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发展的信心。

关于企业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报告指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协鑫的大发展,离不开创新创业的企业家精神,离不开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离不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关于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报告指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再一次明确了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协鑫集团成立了中央研究院和设计研究总院,每年把销售收入的3%投入到研发领域,我们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占领科技创新制高点,向科技创新要动力,向科技创新要效益。

关于绿色发展方式、清洁能源的生产和消费,报告指出:“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做出贡献”“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建设美丽中国离不开清洁能源的发展,协鑫的事业与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息息相关,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对于协鑫来讲,既是加快发展的机遇,更是无上光荣的使命。作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军者,协鑫理应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加快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我们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的战略安排,也是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一份路线图。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梦想,在中国梦的底色上,我们协鑫人也提出了“协鑫强、员工富、社会赞”的协鑫梦,协鑫梦和中国梦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协鑫梦就是协鑫人的中国梦,是协鑫人中国梦的具体化。我们3万协鑫人,要在党的领导下,聚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共圆协鑫梦。

梦想从来都是要靠奋斗去实现的。中国梦、协鑫梦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让我们高举起奋斗的旗帜,弘扬奋斗者文化,以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国梦、协鑫梦而努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