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建成本国最大水上太阳能发电站 年发电量约相当于5000户家庭的年耗电量

发表于:2017-11-02 09:22:19     来源:新华网

发电容量达13.7兆瓦的日本最大的水上太阳能发电站已在千叶县山仓水库建成,明年3月将正式发电运营。

日前在日本外国记者中心的组织下,记者现场参观了这一发电站。这个水上太阳能发电站一共使用了50904块京瓷公司的太阳能电池板,覆盖水上面积约18万平方米,约占山仓水库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此外还使用了约1.5万平方米的陆上部分。明年3月投入运营后,年发电量将大致相当于5000户家庭的年耗电量。每年可减排约8000吨二氧化碳。


日本最大的水上太阳能发电站。新华网发(千叶县水道局供图)

据介绍,该发电站由日本京瓷TCL太阳能合资公司开发运营。山仓水库是由千叶县水道局管理的一个工业用水水库,京瓷TCL太阳能合资公司和千叶县签订了为期20年的租赁协议用于开发这个水上太阳能发电站,并将以32日元(约合1.87人民币)一度的价格将所有电量销售给东京电力公司,这一价格是日本政府目前设定的电力公司收购电价。

据介绍,由于水面设备都进行了底部固定,所以可以经受较大程度的风浪,近日纵贯日本的超强台风也没有造成任何破坏。水面太阳能发电站的建设成本与普通太阳能发电站差不多,它可以有效利用水面空间,减少水分蒸发,抑制藻类生长。此外水的冷却效果还有助于提高太阳能电池板的发电效率。不过由于山仓水库是一个工业用水水库,因此该水库并不会用于水产养殖。

2014年底京瓷公司宣布建设计划时还宣称这一水上太阳能发电站是世界最大规模的漂浮式太阳能发电站,不过,随着中国快速建成同类的发电站,发电容量分别达到40兆瓦和20兆瓦,山仓水库的水上太阳能发电站规模只能屈居在后。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