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6% 退市风险加剧

发表于:2017-11-01 00:00:00     来源:北京商报


三季度业绩严重下滑并持续亏损,使曾经面临退市危机的海润光伏再次承压,今明两年的业绩情况将决定海润光伏能否继续保持在上市公司行列中。

海润光伏表示,公司营业收入下滑,主要由组件出货量、单价下降及未开展EPC工程业务所致。作为国内晶硅太阳能电池龙头企业,海润光伏近些年来屡次陷入亏损境地,更在2014年面临退市危机。海润光伏发布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在2013年营业收入为47.58亿元,净亏损2.02亿元;2014年,海润光伏营业收入49.58亿元,净亏损9.47亿元。

连续两年亏损,导致海润光伏的股票于2015年4月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从“海润光伏”变更为“*ST海润”。如果2015年无法扭亏,海润光伏将被暂停上市,因此该公司在2015年被推到了保壳的边缘。不过,海润光伏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0.88亿元,净利润为0.96亿元,成功扭亏为盈。

虽然海润光伏在2015年实现扭亏为盈,但同年5月,海润光伏与联合光伏签订的一笔作价高达88亿元的交易,因为海润光伏的诸多严重违约行为而告吹。联合光伏对此提出仲裁申请,要求海润光伏返还预付款项和利息,并赔偿2亿港元的违约金。违约的压力使得这家好不容易扭亏的公司再陷入债务纷争。

2016年海润光伏营业收入为45.19亿元,净亏损11.79亿元。而今年海润光伏仍面临巨大的业绩压力,该公司8月31日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7.24亿元,净亏损5.01亿元。在最新的三季度业绩公告中,海润光伏依旧亏损。此外,9月20日,海润光伏收到了来自证监会江苏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披露其未披露实质关联方、内部控制缺陷等问题。

厦门大学经济能源系主任林伯强表示,海润光伏未来命运还很难预测,多次的亏损为其引进投资者增加了难度。海润光伏要实现重建,首先要靠自身实力的增强,加强自身业务的发展,提升业绩摆脱亏损局面。另外,海润光伏还可以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方式来改变命运,但这一方法存在很大风险,一方面投资者可能帮助企业重获新生。但另一方面,投资者可能会借此机会吞并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