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白首如新 倾盖如故:那些让你一见如故的光伏企业

发表于:2017-10-30 13:34:15     作者:曹宇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白首如新,倾盖如故。

有些人相识几十年却仍是点头之交,但也有许多人让人一见就觉得很亲切,成为一辈子的朋友。用喜欢放意大利炮的李云龙团长话说,这就叫能“尿到一个壶里”。

你当然可以理解为这些人或企业自带吸粉光环,但也不妨跟随笔者看看他们和它们到底有哪些特质。

虽是一见如故,将友谊和理解加深的,仍然是那岁月如歌。

那些让你一见如故的分布式光伏企业

航天机电


和航天机电分布式光伏负责人邓亮认识已经十年了。这十年里看他从分析机构进入航天机电,做投资,后来回归光伏做分布式,业内最早一批组建分布式光伏业务的团队。

“质量”是被说烂了的话题。无意冒犯,但却是国内许多企业谈质量时,指的都是良心:不去用劣质的零部件,这样就足够了吧?

航天分布式团队则是真真正正在考虑卖给用户的系统是不是真的能用25年。航天机电的分布式体量并不是很大,但这是一个为了把各种屋顶情况都编录成册,整个分布式流程最早走通,也是最扎实的企业。


“我们是国企,要是做一件事在几年后被人戳脊梁骨甚至找上门来,还不如不做。在航天,质量永远排在第一位。”在笔者都替他们这种四平八稳的性格着急时,邓亮如是说。

这样的航天家用光伏成本自然较高,能接受他们价格的也几乎都是对质量有追求的高端人群。这样的航天机电,稍显高冷,但却让人安心。如果你真的想安装光伏屋顶,又对市场上鱼龙混杂的局面感到困扰,就找航天机电吧。

知其雄,守其雌,是为天下溪。

航天机电,和贝爷一样,站在“食物链”的顶端的公司。

那些让你一见如故的EPC和逆变器光伏企业

中车时代电气


和时代电气的刘崇波相识于2009年,彼时我们Solarbe刚成立不久,当时还未与北车合并成中车的南车也初入光伏。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