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为什么有些地方光伏电站容量不能超过变压器的25%,有些则是70%?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7-10-29 18:08:00作者:小盒子

不少做光伏安装商朋友都知道一个事,很多的地方户用光伏电站项目不是你想装多少就能装多少的。有些村庄里装了3--5户,有很多的地方供电部门,会以光伏电站容量超变压器容量为由就不让安装了。那么这个要求的来源是什么呢?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 《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Q/GDW 617-2011)4.3.1要求:小型光伏电站总容量不宜超过上一级变压器供电区域内最大负荷的25%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有?在标准里面写的是“不宜”,所以在全国不同的省区,对这项国家标准的执行情况也是不相同的。

一般说来,如果用户家里安装的光伏电站自发自用的电量占比越多,对电网稳定性的干扰也就越小,能够允许接入变压器的容量也可以更大一些。(点击查看相关文章:超级干货 | 光伏电站总容量为什么不超过变压器最大供电负荷的25%?)

据小盒子了解:在山东的一些地区,要求这个村的户用项目总容量不能超过村里面变压器的70%;在河北的有一些地方要求不能超过30%;而在河南的一些区县要求则是严格执行25%的接入标准。

举例来说:有些村里面的变压器是300千瓦,村里面最多就只能装60千瓦的户用光伏电站,也就是说这个村子里,最多就装5户或者10户,再多就装不上了。有一些地区,由于村里面变压器容量太低,也会出现不允许安装光伏电站的情况。

因此,小盒子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在安装电站之前一定要咨询一下当地的电网公司,了解一下相关情况。由于每个地方的变压器能够并网的光伏电站的容量,总是有限的,所以大家如果要装光伏电站,请抓紧时间!

我们衷心希望:各省市县的电网公司能进一步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工作,合理新增和扩大农村的变压器容量,让更多人装上光伏电站,用上清洁能源。

为了更好了解全国各地区的光伏电站的接入容量情况,我们特别设置了一个投票活动。

如果您是光伏安装商或者了解当地的电网接入情况,可以踊跃参加我们的投票活动,或者在文章下方留言给我们,一起参与互动讨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电站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关乎技术革新,更牵扯到经济效益、政策支持、资源配置等多方面因素。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前提条件,揭示这些“黄金准则”如何共同作用于项目的顺利推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
2024-04-01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越来越重视,水上光伏电站作为一种新型绿色能源发电方式,正在逐渐展现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然而,要确保水面光伏电站的高效稳定运行,选址与布局优化无疑是两大关键要素。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大

水面光伏电站
2024-03-29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信博成功签约阿曼ManahⅠ5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中信博继2023年阿曼ManahⅡ 588MW光伏电站项目后再次斩获阿曼地区项目,展现了针对中东沙漠地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成熟度及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29
特变电工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特变电工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4月28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胜利召开,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线圈车间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特变电工变压器清洁能源
2022-04-29
金友金弘智能电气:非晶合金变压器节能方案助力碳中和

金友金弘智能电气:非晶合金变压器节能方案助力碳中和

2021年12月,第十七届CSPV期间,上海金友金弘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重磅发布大容量非晶合金变压器,该产品主要是针对新能源发电侧场景。随着我国的发展,不论工矿企业,工商业的发展,还是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均需大

金友线缆非晶合金变压器
2021-12-08
国家电投云南国际缅甸瓦达亚、达雅贡等多个光伏电站33kV双绕组箱式变压器(华式)招标

国家电投云南国际缅甸瓦达亚、达雅贡等多个光伏电站33kV双绕组箱式变压器(华式)招标

日前,国家电投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缅甸瓦达亚、达雅贡、东吁、内比都1、内比都2光伏电站33kV双绕组箱式变压器(华式)招标公告发布,本次招标范围共计5个工程项目,以项目为单位分为五个标段,分别为:瓦达亚(一

国家电投箱式变压器光伏招标
2021-01-19
2021年继续安装光伏的6大理由!

2021年继续安装光伏的6大理由!

2020年疫情的爆发,让很多人关注到了安装光伏这一稳定的收入来源方式。也因此,2020年户用光伏安装总容量再创新高。来看看群众的心声:所以,2021年,没安装光伏的抓紧时间安装起来吧!因为:1、2021年大概率还有补贴

变压器卖电收益补贴2021光伏行业预测专题
2021-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为什么有些地方光伏电站容量不能超过变压器的25%,有些则是7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