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扶贫的中国梦 天合光能故事多——走进天合光能扶贫户

发表于:2017-10-26 09:21:26     来源:索比光伏网

催人奋进又暖人心房的国家宣传片——《中国进入新时代》中,安徽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村民陈泽申用光伏脱贫的故事,带给我们光伏人多一份信心,也多一份责任。


“我叫陈泽申,

是安徽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村民。

中国梦,

就是全中国的贫困户不是贫困户,

全部要过到好生活!”

其实,像陈老伯这样通过光伏发电脱贫致富的故事,天合光能见证了很多。今天,就让天天带您走进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大坪镇堆上村,听听那里用过天合组件的老百姓们的故事。


邓海平,女,52岁。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她一只眼睛几近失明,无法对周边事物的距离进行准确的判断,没有劳动能力,每日要自行注射胰岛素,药费约80元。

她老公在一场车祸中,脚骨骨折,现在体内还打着钢钉,儿子今年刚刚毕业。目前,仅靠其爱人简单的零工,一年的家庭收入为1万元左右。

今年六月,作为双残户,邓海平家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受行动能力所限,邓海平从来没有上到自家房顶亲手触摸过安装在那里的光伏设备,但是提起这组件,她总是很激动。

“我们用一度电大概5毛钱,但是光伏发电卖给国家,我们一度电可以有9毛钱的收益。我们什么都不用管,就会有人来抄表,给我们发钱。对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一年2800元的收入就像多了一个人干活。”


卢件生,男,80岁,堆上村七十年代的老村支书,现在和经济状况不太好的小儿子一家在村里生活。白天儿子儿媳都去地里耕作,卢爷爷就会站在屋顶,晒晒粮食,遥望远方。见到村里的访客,卢爷爷特别热情地招呼进家里喝茶,分享他老党员的故事。

“我们都老了,那个(手指房顶上的光伏组件)我们不懂。但是我知道,这是高科技,可以挣钱!我们特别感谢政府,感谢党,给我们带来这么厉害的工具,帮助我们改善生活!”


范友林,男,35岁,已经第四年被推选为堆上村支部书记。作为光伏技术的有力支持者,范书记在村委会的屋顶上也安装了天合光能的光伏发电设备,是村集体资产的一部分。

据范书记介绍,堆上村目前126户贫困户,已经完成安装20余户,集体发电30千伏。在堆上村,如果光照充足,且位置好,在天合光能组件品质的保证下,每个贫困户一年光伏发电的收入可以高达2800元。即使受到光照和位置影响,发电量不佳的情况下,也能有2000元进账。

范书记表示,相比传统的农业扶贫项目,光伏扶贫的经济效益更有保证,是贫困户最容易接受的扶贫项目。

“我们的脱贫线是人均3千多元,光伏收入(2000-2800元)对贫困户在脱贫的道路上有着非常明显的贡献。目前,光伏扶贫并网的量为每户3千伏。如果将来发电并网的量可以放开,我们村的脱贫就指日可待了。“

听完堆上村里天合光能版的光伏扶贫故事,你们是不是也像天天一样有点激动呢。在未来,天合光能将一如既往地带着“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带着更加先进的组件和技术,走进千家万户,千村万镇,让越来越多的人实现他们的和陈老伯、邓阿姨、卢爷爷、范书记们一样的中国梦

——全部要过到好生活!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