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震惊!10kW光伏系统竟然有40路MPPT?!

发表于:2017-10-25 16:05:34     来源:索比光伏网

在分布式光伏系统中,一些别墅屋顶往往朝向复杂,还伴有阴影遮挡,这对于系统发电量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系统中的MPPT数量是影响发电量的重要因素。多路MPPT对解决分布式光伏中多朝向、阴影遮挡等问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发电量“杀手”—组件失配

每块组件都有自己的P-V特性曲线,该曲线会随着光照强度、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不同厂家、不同型号、以及不同生产批次的光伏组件,P-V特性曲线并不完全一致;在不同光照、不同温度以及不同衰减下,各组件的特性曲线也会不一致。简单来说,一个阵列内同一时间不同组件的P-V特性曲线不一致,就是组件失配。


组件P-V特性曲线

造成组件失配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1. 组件正常衰减的离散性。同一阵列中,不同组件衰减程度的不一致性,离散性越大,失配程度越高。

组件衰减曲线

2. 组件非正常损坏。由于形成热斑等原因进而导致组件的非正常损毁可能会导致整个串联组件断路,也可能会通过旁路二极管保持串联后的组件继续工作。


组件非正常损坏

3. 光照强度不均匀。由于组件表面的灰尘积累、阴影遮挡等原因,组件的朝向不同,导致各组件接受的光照强度不一致,同一时间下各组件的P-V特性曲线出现差异,形成失配。


光照强度不均匀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