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储能产业迎来十年黄金发展期 中国最大储能展11月北京举行

发表于:2017-10-23 14:35:55     来源:索比光伏网

当前,储能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家出台的《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到2025年,储能项目广泛应用,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成为能源领域经济新增长点。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地储能产业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我国储能产业将迎来至少10年的黄金发展期。专家预计,到十四五末我国的储能装机将达到50-60GW,到2050年将达到200GW以上,市场规模将超2万亿元。

为推动储能技术发展,促进储能的规模化应用,由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振威展览股份主办,中国超级电容产业联盟支持的中国最大储能展——2017第二届北京国际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将于2017年11月22-2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200多家企业将亮相,展示面积近15000平米。

各种储能产品涌现 上市公司纷纷在储能领域加紧布局

由于储能应用场景多样、技术路线丰富,中国储能产业已经开启了商业探索,各种储能产品纷纷涌现。南都电源、杉杉股份、阳光三星、国轩高科、雄韬股份、猛狮科技等一众电池企业纷纷在储能领域加紧布局。以南都电源为例,其2017年开年即大动作不断。

1月9日,公司与建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签订储能电站基金战略合作协议,首期基金总规模拟为50亿元。随后,1月12日,南都电源与中恒电气 (联合体)在“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信息港四号地A2-1、A2-2 数据中心项目储能及备电服务采购”招标中中标,中标总容量为121.7MWh。

作为国内新能源储能领域龙头企业,科陆电子2009年便进军新能源储能领域,科陆电子的储能领域核心产品,涵盖电网级能量型和功率型储能系统、储能双向变流器、移动储能车、储能电站云平台与能量管理系统等。

“随着我国能源的变革、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接入和电力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储能行业将迎来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储能业务在公司营收中的占比也将大幅提升。”科陆电子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在储能领域有先发优势,目前公司在储能领域的产品、市场、技术等方面的布局已非常完善,因此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未来两年内公司储能业务规模将大幅增长。

需求响应开启新的市场机遇 展会来助力

随着储能技术的示范项目越来越多,并展示出较好的投资效果,未来将会吸引到更多的投资者,储能的商业化应用也会愈加迫切。为助推企业布局全球储能市场,2017第二届北京国际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将于2017年11月22-2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阳光三星、桑德集团、科陆电子、安徽天康、科士达等200多家企业将亮相。

同期将举办“2017中国储能产业发展峰会”。 主办方将广邀各界领袖参与会议和讨论演讲,就储能的热门话题互相交流,分享心得,势必引爆互动学习交流热潮。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