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了解这些政策新动向 光伏收益将更高

发表于:2017-10-20 00:00:00     来源:设计师谈装修



针对光伏企业,《通知》规定,光伏发电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从2018年12月31日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

了解这些政策新动向 光伏收益将更高

增值税在光伏发电成本中占重要部分,根据现行《关于继续执行光伏发电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规定,光伏发电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优惠于2018年底到期,无疑将加重光伏发电企业负担,不利于光伏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而如今,新规的实施将从以下3方面为光伏企业及用户带来福音。

企业降本增效 推动行业发展

光伏产品实施退税50%的政策,一方面可以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产业效率,另一方面节约的资金可让企业在技术研发上加大投资力度,鼓励企业重视产品研发,提高产能及产品质量,推动光伏行业整体发展。

了解这些政策新动向 光伏收益将更高

促进平价上网实现

据专业人士表示,降低企业产品成本是促进光伏产业平价上网的一个重要举措。而降低光伏产品及项目土地税收的政策,则可有效降低光伏发电供给侧的成本及土地费用,从而推动用电侧及供电侧平价上网早日实现。

了解这些政策新动向 光伏收益将更高

节约用户安装成本

光伏企业潜心产品技术研发,成熟的技术使得市场上光伏产品“质优价廉”,用户安装电站将节约成本。以如今1KW光伏电站需投资1万元为例,普通用户安装5KW光伏电站即可满足使用且有余电上网,5万元的投资需5-6年回本。但新政出台后,企业依靠成熟的技术研发“质优价廉”新品满足用户,用户前期投资减少,未来将回本更快、净赚更多。

了解这些政策新动向 光伏收益将更高

为支持光伏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障企业及用户的相关利益,国家现已出台多项利好政策。与此同时,政府与市场也不断努力将其细化,未来用户企业平价上网将指日可待,光伏行业发展也将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