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可代替传统热浸锌—VCI片锌技术光伏支架成行业新宠

来源:中航绿能发布时间:2017-10-20 18:37:57
10月17-19日北京光伏大会在顺义区新国展隆重举行,中航绿能在北京展会上带来了支架市场的新锐产品——VCI片锌技术支架。其性能的优越性和价格的普适性引起了行业以及媒体的极度关注, 10月18日Solarbe索比光伏网(唯一双语光伏专业媒体平台)做客中航绿能VCI技术直播间,直击支架技术新宠——可替代传统热浸锌技术、源于航空领域的全新VCI片锌技术支架,并采访了中航新材总经理黄玖梅,一起向大家讲述我们的产品故事。

采访



问答

Q1

索比:大家好,今天我们来到中航绿能展台进行采访。您好,黄总。请先给大家介绍下公司背景以及产品的定位。

黄总:尹记者,你好!中航新材属于航空发动机集团下属企业,主要进行材料的研发。我们参加展会展示的是VCI片锌技术的防腐支架,这个VCI片锌技术材料是代表绿色环保的行业贡献。中航新材是做材料的,所以目的是用新材料带动新能源的发展。

中航1

Q2
索比:VCI片锌技术是核心产品,是属于行业新产品。请给我们介绍下VCI支架具有哪些优势和解决方案。

黄总:今年大家都知道在630的时候,光伏支架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主要是因为传统支架的防腐处理是采用了热浸锌的工艺,热浸锌由于有600度以上的高温,他在燃烧煤和燃气的过程中会释放大量的锌蒸汽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我们国家已经把环境保护提到了相当重视的程度,目前我们研发的VCI技术原本是用于军工装备的钢结构防腐。由于产品工艺的特殊性,在VCI支架的生产过程中解决了排放的问题。它只需要使用电力使涂料喷到支架的表面,起到长效防腐的作用,不仅防腐效果可以达到并超越热浸锌,关键是整个生产工艺安全环保,所以可以向为熊猫电站这样的示范项目提供支架产品。

Q3
索比:VCI片锌技术支架作为行业新品,大家都很关心它的价格和性能水平如何?

黄总:相比于热浸锌支架,VCI支架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在同等的价格前提下,我们产品的防腐效果是热浸锌支架的2-3倍;并且我们的支架可以提供更多的选择,比如熊猫电站就采用了蓝、绿、金等颜色的支架,这是在支架领域首次应用彩色产品的方案。我认为将来的市场前景还是比较宽广的。

中航2

Q4
索比:目前为止VCI支架的应用在市场上是什么样发展情况?影响新技术推广应用的制约因素还有哪些?如何克服?

黄总:目前到现在为止,使用VCI支架已经并网的电站共计110MW,无论是产品性能、交货情况以及安装效果客户都是非常满意的。目前我们的产品属于市场开拓期,VCI不仅可以使用在光伏支架上,还可以应用在交通护栏板、铁路配件还有光热支架方面都可以应用。VCI技术产品在全国进行示范基地的建设,VCI技术在应用方面还处在市场探索期,需要传统市场的接纳期。欢迎光伏行业的朋友们可以和我们增加交流。目前我们产品的最大推广障碍是大家对我们产品的认知度还没那么高,我想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把这个工作做好。谢谢!

索比:谢谢黄总,最后请黄总一句话总结咱们今天的话题。

黄总:VCI技术绿色环保,军民融合。用于目前的环保环境正当时,谢谢大家。
--------------------------------------------------------------------
(采访记者:索比光伏网尹也泽)

责任编辑:小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万吨废旧光伏组件循环再利用产业园区项目签约

20万吨废旧光伏组件循环再利用产业园区项目签约

2月2日,旺苍县20万吨废旧光伏组件循环再利用产业园区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茂,湖州景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先明,四川永安光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卫兵出席签约仪式。

光伏组件循环再利用景行新材料永安光循
2024-02-05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日前,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亚民教授、单爱党教授、孙宝德教授、董杰教授,南通博峰及公司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晶澳科技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材料
2024-02-05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POE国产化再加速!万华化学与福斯特、天合光能成立合资公司

POE国产化再加速!万华化学与福斯特、天合光能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烟台万旭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是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该公司三方基于光伏产业链业务合作,成立以POE粒子制造销售为主体的合资公司,旨在加快光伏胶膜核心原材料国产替代,构建全新产业生态。

万旭新材料光伏市场光伏胶膜
2024-01-30
迈贝特邀您莅临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开启逐光之旅

迈贝特邀您莅临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开启逐光之旅

2024年2月28日-3月1日,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将在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迈贝特将展出系列产品,交流项目系统解决方案,凭借独特的光伏支架技术亮相东二馆E15-29,与参展伙伴和朋友共同见证盛会,逐梦光伏未来。

迈贝特光伏支架技术
2024-02-07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岚山净化水厂撑起“光伏伞”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岚山净化水厂撑起“光伏伞”

岚山净化水厂是宁波最大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日污水处理量达35万吨,受益居民逾80万人。24小时不间断运行,离不开大量的电能支撑。

安泰科能源柔性支架技术
2024-02-05
复合型场景无忧、价值更优!天合跟踪升级版开拓者1P的“积木组合术”

复合型场景无忧、价值更优!天合跟踪升级版开拓者1P的“积木组合术”

近日,天合跟踪开拓者1P跟踪支架获得巴西开发银行(BNDES)发布的FINAME证书,将为客户显著降低投资成本,为客户提升价值。去年12月,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全球首发全新升级开拓者1P产品。这一产品基于独具创新离合锁止器设计、特殊驱动搭配心轴领先技术,并搭载SuperTrack智合的自学习算法,具有设计灵活、快速安装、更易运维、更低发电损失的优势,满足客户平坦地形、复杂地势和快速安装的全场景需求,成为“700W+时代最佳匹配智能跟踪解决方案”。

天合跟踪跟踪支架
2024-02-01
再添2.5GW!三大跟踪支架巨头齐聚巴西

再添2.5GW!三大跟踪支架巨头齐聚巴西

美国跟踪支架制造商GameChange Solar在巴西Bahia东部地区开设了一家2.5GW太阳能跟踪支架工厂。

跟踪支架分布式发电光伏产业
2024-0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可代替传统热浸锌—VCI片锌技术光伏支架成行业新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