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2018年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或实现100%增长

发表于:2017-10-19 09:58:50     来源: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10月18日表示,明年台湾太阳能发电装机将比2016年增加1.52GW,实现100%的成长。同时,透过风力发电4年计划,台湾海峡的离岸风能也在积极开发中,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将是台湾迎接2025绿色愿景的两大主力。

蔡英文(中)18日出席“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台湾国际绿色产业展”等联合开幕典礼,与贸协董事长黄志芳(右)及“经济部”次长龚明鑫(左)一同主持。图/郑任南

蔡英文10月18日出席2017年“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台湾国际绿色产业展”及“台湾国际空气净化暨环境卫生展”联合开幕典礼。她表示,这3个展览一起举办,可以完整呈现台湾厂商在绿能、能源管理,以及循环经济领域,涵盖上中下游创新和应用能力。

蔡英文指出,今年是首次有金融业者参与太阳能光电展,当金融需求开始增加,代表绿能是一个成长中的市场,周边产业也会跟着茁壮,整个台湾的绿能转型已经指日可待。

对于绿能发展与目标,蔡英文表示,“政府”期盼藉由宣示2025年绿能占总发电量达20%的政策,带动国内绿色产业的发展。同时,政府也会全力协助本土绿色产品和服务,扩展海外市场。

蔡英文也指出,2018年台湾太阳能发电将比2016年新增装机1.52GW,实现100%的成长,而透过风力发电的4年计划,台湾海峡的离岸风能也在积极开发中,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将是台湾迎接2025绿色愿景的两大主力。

提升用电效能上,蔡英文表示,“政府”会更加重视需求面的管理,提升电力使用及尖峰负载移转的效率;制度上,会继续积极推动时间电价和需量竞价等措施;硬体上,则要落实智慧电表的布建,并结合台湾资通讯(ICT)产业的优势,逐步推广储能系统,建构智慧电网。

FR:中时电子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