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劲爆 | 大学竟有了光伏发电专业,究竟都学些什么?真的get了吗?

发表于:2017-10-18 15:00:0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光伏行业一直都在发展,上个月微博上的一条热搜——“中国光伏厉害了”让众多人竖起大拇指对此赞叹不已!自豪 | 让所有人知道:中国光伏厉害了!

原来,中国已经是光伏第一大国!

光伏发展不只是应用于生产生活,甚至高校中也开办光伏相关专业,为光伏行业提供人才,努力让中国光伏蓬勃发展。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温馨提示:该视频属《少年工匠》节目完整视频,总时长45′05″。以下为小盒子于该视频中截取的部分图片与介绍:

这其实,就是在模拟生产线上的一个生产流程,在限定时间内做完一个太阳能电池组件,这要求操作者一定要仔细认真。

焊接结束后,还要经过电池片的检验,于漂浮电站进行电压测试。

其实,现在光伏已经可以随处可见,路面上的路灯、交通信号灯、垃圾桶、甚至汽车上都有应用。

“光伏发电作为新能源的一个主力军,已经得到了国家和国家领导人的大力支持,已经将光伏发电写入中央一号文件。”

光伏农业——光伏种植

在农业大棚上方铺设光伏板,发电以后对蔬菜进行夜间补光,增加了蔬菜的产量,等于说是一地两用,上面铺电底下搞农业种植。

光伏农业——光伏水利

在偏远山区、沙漠地区没有电,便利用光伏进行发电,光伏发电取水。光伏发电发电后带动水泵进行扬水、进行农业灌溉。

光伏农业——光伏养殖(动物养殖+渔业养殖)

动物养殖:上方铺设的光伏板不仅可以储存发电,还可起到遮阳的作用。

渔业养殖:上发发电下方养鱼,一地两用不耽误鱼的生长。

根据所规定的荷载大小进行计算所需光伏板数量以及连接方式,使所规定的装置能够正常运作。

在正常的电站建设时,需要进行反复计算摆放,既要保证美观,又不能出现计算方面的错误,是一项很严谨的工作。

便携式太阳能充电器

太阳能自发电旋转小飞机

遥控月球车

双动力六足机器人

多功能风扇

来源:光伏人学院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