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掌握分布式光伏开发思路 光伏电站开发不再难

发表于:2017-10-17 09:05:19     来源:光伏说

十一期间,几位从事太阳能热水器代理、安装的朋友相继找到笔者,咨询光伏电站这块业务能不能做,该如何去做?

不禁由衷感叹:光伏发电市场这块蛋糕散发出的诱惑力已经辐射偏僻的苏北农村小镇,光伏发电这星星之火,正在向着燎原的势头在走!


与朋友们交流过程中获悉,当下热水器市场趋于饱和,加上白刃化的价格厮杀和利润空间被挤压严重,无奈之下,这些原本太阳能热水器领域的“老将”,只能另辟蹊径,拓展新领域,对他们来说业务转型迫在眉睫!

对于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该如何做?这是让很多人困惑的问题,当然也是一个难题。对于想从事光伏发电业务的朋友,笔者认为可以尝试这样几个思路,或许能找到突破口。


因地制宜,从最熟悉的区域出发。俗话说的好,“强龙难压地头蛇”做光伏也一样,大的EPC综合实力较区域性的安装商强不少,他们市场覆盖面涉及大的城市地区,但是他们在县级以下市场开发面临一定局限性,因为理不清地方的人和事,对于地方性的系统安装商就优势凸显,可以在最熟悉的区域寻找屋顶面积大、用电量高的业主,如果地方关系强硬的话可以通过政府相关部门寻找到信息,还可以运用科技手段采用卫星地图进行区域行排查。

从行业出发。可以把视野放宽,不仅局限在家用屋顶,厂房屋顶,可以基于行业进行分类,找出相关个行业有大屋顶或适合地面分布式的企业单位,建立联系和寻找合作机会,如汽车制造行业、家居建材市场、房地产行业、医药制造行业、4S店、各地收费站等。


从身边人脉资源出发。光伏发电应用模式众多,可以与农业种植相结合,可以与渔业养殖结合,还可以再扶贫项目上应用等,这里就可以利用合作伙伴、朋友关系等,寻求项目资源,准确切入。

当然,思路还有很多,毕竟资源是固定的,思路是灵活的,只有定位好自己,整合好身边的优势资源,分析好用户,笔者认为在政策驱动下,从事光伏发电领域还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