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等科技巨头拟用太阳能、微电网拯救被飓风吹回原始年代的波多黎各

发表于:2017-10-13 13:56:12     来源:科技新报

美国位于加勒比海的自由邦波多黎各,原本就因长期赤字支出债高于顶而陷入破产危机,屋漏偏逢连夜雨,2017年9月20日横遭飓风玛莉亚(Maria)侵袭之后,波多黎各惨遭吹回原始时代,不仅财务破产,连现钞都断绝,更断水、断电、通讯断绝、万物一应俱缺,急需救援。就在这个关头,科技大厂纷纷伸出援手,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愿意协助以特斯拉电池系统为波多黎各紧急重建电网,Google也计划派出高空气球当基地台恢复波多黎各的手机通讯,美国太阳能企业也打算前往波多黎各为居民建立太阳能系统,恢复民生用电。


来源:Pixabay


▲波多黎各灾情严重

正当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波多黎各救灾与债务问题又陷入无穷尽的口水战,科技业界则开始动员。最擅长抢得媒体版面的特斯拉(Tesla)CEO马斯克(Elon Musk)果然立即抓住此热门话题,也将波多黎各目前只剩9%居民还有电力的情况,视为推广其太阳能与电池能源储存概念的大好机会。

波多黎各的老旧电力系统,主要是进口燃料,以燃油发电,透过集中式电网输配。波多黎各有四分之三电力都来自燃油发电,由于燃油发电是当前成本最高的发电方式之一,进口费用使燃油更昂贵。波多黎各过去电价居高不下,普通人每月电费可高达250美元,而集中式电网在天灾时特别脆弱,破坏输配网络其中一个节点,之后的区域就会瘫痪,港口停摆、燃料供应中断,供电就发生困难,这都是飓风过后波多黎各几乎全岛断电的原因。

特斯拉于2016年11月以26亿美元购并也是马斯克投资的美国太阳能租赁龙头SolarCity,购并后更强化结合太阳能与电池能源储存。过去特斯拉在同样仰赖进口能源的许多小岛测试过太阳能加上能源储存系统的概念,包括夏威夷的考艾岛、美属萨摩亚马努阿群岛的塔乌岛。


在塔屋岛的计划,使用5,328片太阳能电池面板及60组特斯拉Powerpack电池储能系统,每年可为塔屋岛节省109,500加仑柴油。在考艾岛,则建设54,978片太阳能电池面板,共13百万瓦的太阳能电池发电场,搭配由272组Powerpack组成的5.2万度储能容量电池系统,特斯拉与考艾岛电力公司认为这套系统可为考艾岛每年节省160万加仑柴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