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原来,农村安装光伏电站的价格是这样的!

来源:光伏家平台发布时间:2017-09-30 16:00:00作者:光伏家平台

近年来,农村屋顶已经成为了能生金生银的宝地。

在屋顶上安装几块光伏板,晒晒太阳就能拿钱。

目前,已经有很多农村家庭在屋顶上安装了光伏电站,同时,也有很多客户在打听、了解,想要安装光伏电站。

他们最想要了解的,就是安装光伏发电的价格。

安装光伏电站,计价方式是按照安装电站的大小来计算。目前,市场上有两种价格:一种是每瓦5—6元;另一种是每瓦8—10元。前者价格不包括安装费用,后者价格则涵盖安装费用。

譬如一个客户安装一座3千瓦的电站,不包安装就是一万五到一万八;包安装就是二万四到三万。

而关于这个行业,争议最大的就是它成本高,回本周期长,有些对这个行业稍有了解的客户还有中间换电瓶的维护成本担忧。

首先,关于屋顶光伏电站,国家补贴在那里不会变,要赚得多那么发电量就要高,那么在年均日照小时数只有几百小时的低日照地区,客户暂时不要考虑安装光伏电站;通常情况下,安装一座光伏电站的正常回本周期在5—6年,而光伏电站的发电寿命在25年。

其次,屋顶光伏电站根本没有换电瓶的隐忧,因为在它的系统组成中根本没有这个组件。所谓电瓶就是我们常说的蓄电池,在发电系统中的作用是存储电能。屋顶光伏电站属于并网型电站,发的电要么直接供给负载使用,要么并上国家电网,不会再用蓄电池储存;除非是在电力缺乏地区,客户安装离网型电站,才需要蓄电池。

来源:陶光伏学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4月24日,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公示2024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名单。其中,与光伏相关的项目有10个,规模共计2200MW,建设地点位于稻城县、道孚县、乡城县、得荣县、理塘县、德格县。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甘孜州光伏项目
2024-04-24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的大力支持,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设下陷阱,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套路层出不穷。本文将为您揭秘农村屋顶光伏发电中的常见套路,并教您如何识别并避开这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
2024-04-08
农村屋顶租给光伏发电,靠谱的投资还是潜在的风险?

农村屋顶租给光伏发电,靠谱的投资还是潜在的风险?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农村屋顶正成为光伏发电的新战场。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考虑将自己的屋顶租给光伏发电项目,以期获得稳定的收益。然而,这一新兴模式究竟靠不靠谱?是稳健的投资还是潜在的风险?本文将从多个角度

农村屋顶光伏租赁
2024-04-08
光伏房屋租赁,25年合同是靠谱还是陷阱?

光伏房屋租赁,25年合同是靠谱还是陷阱?

随着绿色能源的兴起,光伏产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时代。在这个浪潮中,农村房顶发电租赁项目成为了一种新的机遇。长达25年的租期和诱人的租金,似乎为农户们打开了一扇致富的大门。然而,在这一美好背后,是否存在着隐

农村房顶发电租赁
2024-03-28
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量级揭秘:究竟有多少?

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量级揭秘:究竟有多少?

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阳光普照,每一缕光线都蕴藏着无尽的绿色能源潜力。那么,这片丰饶的土地上,分布式光伏资源的量级究竟有多少?它们又能否为农村的能源结构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的广

分布式光伏资源农村分布式光伏
2024-03-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原来,农村安装光伏电站的价格是这样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