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扶贫渐成行业主流 企业积极响应加大扶贫力度

发表于:2017-09-30 16:24:27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2015年国务院扶贫办将光伏扶贫确定为“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光伏扶贫充分利用了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实现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十三五”期间,我国扶贫工作进入了关键攻坚阶段,坚持能源发展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精准实施能源扶贫工程,并将“惠民利民,实现能源共享发展”作为我国“十三五”期间能源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

近年来,光伏扶贫的政策相继出台,从惠民的村级光伏电站到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户用光伏电站等,光伏扶贫发电项目确保了贫困村集体与贫困户的基本收益保障,做到了精准扶贫,合理扶贫。与此同时各能源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大扶贫力度,开发能源项目扶贫模式等,在脱贫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作为最早参与国内光伏扶贫项目的企业之一,深圳科士达在扶贫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几年来,科士达在全国参与了众多的扶贫项目,涉及村级光伏电站、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等多种光伏扶贫应用形式。

科士达用创新的技术,助力精准扶贫。在全国首批试点项目——“安徽金寨光伏扶贫项目”中,科士达为首批2000余户光伏扶贫电站提供光伏逆变器。在舒城,凤阳,利辛县,湖北红安等全国数百个县市提供了户用光伏逆变器设备。至今为止已有超过10万户的扶贫业绩。并参与国内最大的水面光伏电站-中节能浙江宁波300MW渔光互补电站;参与国内海拔最高的高原电站-西藏桑日4700米大型光伏电站等;针对光伏扶贫电站等,科士达提供业内最全产线1k-4000k逆变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各种高温,高海波,高盐雾,强风沙等复杂环境应用。由于在扶贫方面的不俗表现,近日,科士达在“首届中国能源产业扶贫高峰论坛”上一举荣获“中国能源产业扶贫杰出品牌奖”和“阳光扶贫领跑企业奖”两项殊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