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这家公司自称石墨烯国内绝对第一 然而马上被打脸了

发表于:2017-09-30 09:19:46     来源:无所不能

公司吹牛夸大宣传这种事屡见不鲜,但是上市公司牛吹大了就得给证交所和投资者一个交代。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01611)(下简称宝泰隆)董事长焦云9月24日在一次展会上对媒体记者表示宝泰隆在石墨烯领域的优异表现,并用到“全国第一”、“国内绝对的第一”等表述。《上海证券报》随后发表了宝泰隆的报道文章。此文一出,宝泰隆股价应声上涨并于当日涨停。

当晚,宝泰隆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要求公司拿出证据证明焦云对媒体所述为实。

宝泰隆于27日发布了关于对上交所询问函回复的公告。公告中宝泰隆并没有否认焦云对《上海证券报》记者所口述内容,但提出焦云所称的“公司的石墨烯产量及产能居全国第一”及“公司在石墨烯的技术储备和生产上在国内是绝对的第一”均为公司董事长焦云先生根据个人信息总结做出的个人判断,没有具体权威依据。并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年6.9万元收入就敢称第一?

宝泰隆的董事长焦云9月24日在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现场过了一番嘴瘾,对媒体谈起自家在石墨烯领域的成就来滔滔不绝。焦云对媒体记者表示“宝泰隆正从煤化工产业向新材料产业转型,在石墨烯新材料这一块,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目前产量全国第一”。

“在石墨烯的技术储备和生产上,我们目前在国内是绝对的第一”,他还表示,下游不少企业都从宝泰隆采购原料。这次会展带来的产品已被订购一空,宁波、南京、江西等地一些经销商专门赶过来,要做代理。此外,报道中还提到了关于宝泰隆获得石墨探矿权、化学法制备石墨烯项目、投资合作项目等焦云向记者所述的内容。

如此底气十足的言论引来了市场的一片沸腾,文章发表当日宝泰隆的股价就一路飙升并于当日涨停,共成交了15.73亿元。

宝泰隆董事长焦云

来源:宝泰隆官网

然而,在宝泰隆还没缓过兴奋劲的时候,公司就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问询函中明确问道“媒体报道,目前,公司的石墨烯产量及产能居全国第一。请你公司核实并披露:(1)媒体报道事项是否属实,如属实,请说明“产量及产能居全国第一”等的具体依据和数量来源,并进行同行业比较;(2)你公司目前主要石墨烯新材料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和利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