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乡亲们按照这四步走 家 用光伏电站申请不再难

来源:光伏说发布时间:2017-09-20 00:00:00
该如何申请?需要准备哪些资料?”这是很多居住在乡镇的朋友,时常遇到的问题。对于城乡用户来说光伏电站到底该如何申请呢?

其实很简单,只要按照这四步走,家用光伏电站申请不再难。

第一步,准备好资料去当地供电营业厅,提交并网申请。

用户申请光伏电站,需要携带申请者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或者房屋产权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前往当地乡、县一级的供电营业厅申请。申请者待供电部门核实相关证件后,填写并网申请表。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农村用户房屋是自己的,但是没有房产证,就需要用户去村委会开具房屋所有权证明。而位于城市商品房的用户,不仅需要提供上述资料,还需要整栋业主及物业的同意书,因为商品房的屋顶属于整栋楼业主所有,个人申请安装光伏电站这些流程是必不可少的。

第二步,供电部门现场勘测,出具并网方案。

电网公司收到用户的并网申请后,会安排工作人员前往项目现场勘查,勘查对象主要围绕电表安装、变压器、线路走向等,待工作人员勘查现场完毕后,根据实际情况出具并网接入方案,方案为一式两份,用户签字确认后就可以开始施工。对于现场勘查、确认的流程与步骤,各地略有不同,这里用户可以放心,流程只是越来越简单,勘查、确认所需时间会越来越少。

第三步,找到有资质的安装公司,就可以开工。

首先我们先来说则趣事:早些时候有用户为节约光伏电站安装成本,自己撩起袖子开干,心想自己又省掉一笔,可是在并网的时候,因为自己没有承装修、机电安装资质,而无法并网,拿补贴,电站就傻傻的晾在那里,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所以光伏电站的施工安装,不是儿戏,需要找到专业、有资质的系统安装商。

另外在设备选择的时候也要擦亮双眼,不能因一时蝇头小利而弃产品质量于不顾,结果呢损失的还是用户自己,在设备选择过程中一定要选择一线品牌,这样质量、服务有保证,像组件、逆变器、支架以及线缆配件选择皆要遵循这个原则。

第四步,验收、并网、签协议。

光伏电站施工完毕后,带上组件、逆变器等产品的合格证、出厂检测报告,产品认证,安装资格证等,至供电营业厅填写《并网验收申请》,并且把申请与所有资料交给供电部门,待工作人员对资料审核通过后,会前往项目现场就安装情况进行一次评估,评估内容主要是:是否存在欠失压脱扣情况、是否有接地、安装是否规范等。验收完毕后安装双向电表,与此同时签署一份购售电协议。

这份协议涵盖哪些内容呢?人们所关心的补贴发放时间、补贴标准、合同有效范围,都会在这份协议中体现。国内各省补贴发放略有不同,有的按照月,有的按照季度,还有的是以半年为周期。另外合同有效期有的是三年一签,有的是五年,有的直接签署长期合同。

对于用户来说补贴发放周期越短越好,最理想的是一月一发放,合同有效期越长越好,最好直接签署20年的度电补贴,然而在很多地区并不是如此。

笔者认为,现在户用光伏电站的申请流程以及政策越来越规范,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申请光伏电站变得如此简单、便捷,只要按照这些步骤去做,在设计、施工环节做好,我想未来光伏电站将会成为家家户户的标配,真正把人们带入节能环保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这几点将决定你的光伏电站是否合格!

这几点将决定你的光伏电站是否合格!

一个好的家用光伏电站有两大特征:发电量高、运行稳定。而这样一个好的家用光伏电站又建立在两大基础之上:1、优质的产品质量;2、优质的安装运维服务;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排除设备方面的因素考虑,如何用最简单最直观

展宇光伏家用光伏电站电站运维
2018-09-04
夏季安装光伏电站,要这样防暑防雷防坠落

夏季安装光伏电站,要这样防暑防雷防坠落

家用光伏电站的安装,看似简单,实际上组件排布、组件安装倾角、走线、防雷接地等问题都有严格施工规范的。不规范施工,不仅在施工过程中容易引起事故,在施工完毕后,项目也容易出现问题,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夏季不

家用光伏电站组件排布走线防雷
2018-07-25
安装光伏如何精确掌握屋顶面积

安装光伏如何精确掌握屋顶面积

我家的屋顶能装多少千瓦的光伏电站?该如何设计测算?其实光伏系统能安装多少,设计多大的容量,就像成语所说那样量体裁衣,首先要先测量出身体的高矮胖瘦指数,然后在根据这个指数确定衣服大小是否合身。设计安装家用

光伏系统家用光伏电站安装光伏电站
2018-07-20
家用光伏电站维护保养手册一览

家用光伏电站维护保养手册一览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越来越多的个人或单位会选择太阳能光伏发电。使用光伏发电不仅清洁环保,还能节省电费、卖电赚钱。正确的使用方法不仅可以确保电站发电量,还可以使其延长使用年限,因此电站安装后的维护就

家用光伏电站光伏运维电站运维
2018-07-11
光伏电站安装角度很重要 安装不专业会忽略其中一点 看中招没

光伏电站安装角度很重要 安装不专业会忽略其中一点 看中招没

对于从事安装光伏电站的人来说更应该要遵循这句古语,而不能照葫芦画瓢,否则以赚钱为初衷的光伏电站可能就会达不到预期,得不到理想的收益。我们曾经遇到这样一个实际案例,一墙之隔的两家分别装上了光伏电站,电站

光伏电站安装发电量光伏电站倾角
2018-10-09
台风“山竹”肆虐 你家的光伏电站还好吗?

台风“山竹”肆虐 你家的光伏电站还好吗?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一夜过后,朋友圈今早就开始刷屏台风山竹肆虐过后的场景,大树倾倒

光伏支架光伏电站抗风能力光伏电站安装
2018-09-18
面对台风光伏电站规避风险要点!

面对台风光伏电站规避风险要点!

近日各地被山竹刷爆朋友圈,9月16日16时今年第22台风山竹在广东佛山福建一带登陆,台风预警发出后为确保安全不得不停课、停运、停产等做好应急措施。台风山竹登陆时最大风力达到14级,树木连根拔起、道路被迫封锁、

分布式光伏电站安装光伏电站设计光伏支架
2018-09-18
户用光伏电站怎样安装为违章建筑?

户用光伏电站怎样安装为违章建筑?

光伏太阳能电站作为一种新型清洁可再生能源,其环保、绿色、节能的发展理念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庭在安装。近年来,不少顾客对在房屋安装光伏电站位置的合理性、提出了质疑。一些用户自行安装的光伏电站被城管部门以违

户用光伏电站光伏电站安装光伏电站设计
2018-09-06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在新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分散布局和灵活并网特性,正逐渐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新宠。然而,这些分散布局的电站如何在保障电网稳定的前提下,实现电能的高效调度与利用,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分布式光伏电站电能调度
2024-04-09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日益受到全球的瞩目。然而,光伏电站的高效运维却是一个技术性与实践性并存的挑战。如何确保光伏电站稳定运行,实现发电效率最大化,降低运维成本?本文将深入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4-09
光伏设备折旧深度解析,如何精准计算折旧率?

光伏设备折旧深度解析,如何精准计算折旧率?

随着清洁能源的兴起,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然而,光伏设备的折旧问题却是运营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环。那么,如何科学合理地计算光伏电站设备的折旧率呢?本文将为您详细解析

光伏电站设备折旧率
2024-04-09
揭秘3万平方公里光伏电站建设成本

揭秘3万平方公里光伏电站建设成本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形式,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变,越来越受到青睐。那么,构建一个覆盖3万平方公里的光伏电站需要多少成本呢?本文将为您深入剖析这一项目的各项费用,并给出总成本的预估。光伏板成

光伏电站成本
2024-04-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乡亲们按照这四步走 家 用光伏电站申请不再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