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华恒盛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重大工程能源保障“利器”

发表于:2017-09-19 09:49:4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在重大灾害情况下,国家级重大工程可能面临意外的能源供应故障,造成巨大损失,如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露事故、2015年阿里云香港数据中心宕机事件等记忆犹在。那么,在护航重大工程的能源保障方面,科华恒盛能够贡献哪些创新技术?

日前,福建省政府发布《关于2016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由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大学、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科技项目——“重大工程灾备电源关键技术与产业化”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重大工程的灾备电源系统包括交流电网、后备储能单元、光伏发电、燃气发电、燃料电池等多能源输入,各能源通过系统的能源集成和协同控制,为逆变器提供能源支撑,逆变器通过多单元并联,来满足重大工程重要负载,如核电厂、大型数据中心、通信、航空航天等的可靠性能源保障。

在过去,国内大容量的灾备电源产品在能源效率、安全、可靠性等方面与国际知名品牌存在差距,关键产品一直依赖进口,如核电站核岛、大型数据中心的电源报站系统等。此外,国家重大工程采用进口产品,存在工程机密信息泄露和安全隐患。2010年,伊朗大量核电设备受病毒攻击,就是一起典型的国家安全事故。

因此,科华恒盛研究开发重大工程灾备电源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对提升国内高端能源变换技术、打破国外高端灾备电源产品垄断,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国家级重大工程在灾害情况下对高性能灾备电源的迫切需求,科华恒盛基于近30年电力电子技术经验,解决了重大工程灾备电源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节能的关键技术研究。


“重大工程灾备电源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创新技术提升了灾备电源系统的可靠性、多能源协同控制、系统效率、电能质量等关键性能和指标。在技术先进性对比中,该项目的多能源无缝切换、系统效率、电能质量等关键技术指标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该项目成果已实现规模化生产,成功应用在核电、数据中心、轨道交通、通信等国家重大工程中。例如,中广核“华龙一号”首堆项目防城港核电站;北京地铁轨道交通项目;广州科云数据中心;国家863课题——重大工程储能电力电子系统应用示范;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等。


科华恒盛核电厂1E 级K3 类UPS 设备

创新是企业应对发展环境变化、赢得发展主动权、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科华恒盛以科技立业,注重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为公司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提供了强劲动力。此次的项目研究助力我国高端电力电子技术、大容量灾备电源技术、高等级电源技术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培养了一批行业高端技术人才。

目前,科华恒盛自主培养的三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所领衔的研发团队已壮大至700多人,累计获得十多项福建省科技奖,项目成果分布于不间断电源、电力优化装置、光伏逆变器、微模块数据中心等。

科华恒盛创立于1988年,拥有29年电力电子技术经验,主营业务连续19年领跑国产品牌。在“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引领下,正致力于为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智慧电能、云服务、新能源三大解决方案,助力全球100+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升业绩、优化运营,创造更大价值。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