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青海清查28万亩光伏用地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发布时间:2017-09-19 10:02:00作者:王丽华 赵素娟

为全面掌握青海省新能源光伏项目用地情况,近日,青海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结合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督导工作和执法大检查工作之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光伏项目用地专项摸底调查工作,并会同青海省国土资源厅耕保处核实2013年以来全省光伏项目用地审批情况。

截至2017年8月底,全省共清查梳理出新能源光伏项目用地245宗,总面积28.13万亩、涉及农用地面积17.1万亩、耕地0.08万亩。其中,光伏项目用地已整改到位、并取得用地批复176宗,其余69宗光伏项目用地正在查处整改中。海西州和海南州是青海省光伏项目用地的主要分布地,共涉及光伏项目用地213宗、占全省光伏项目总宗数的86.94%,面积26.73万亩,占全省光伏项目用地总面积的95.02%。

通过发挥集中执法优势,推行执法服务理念,总队主动加强与相关处室和基层国土部门的工作沟通,在督促检查违法用地查处整改的基础上,积极督促地方和项目用地单位加快用地报地工作,牢固树立“先批地、后建设”的用地意识,有效缓解执法压力,从源头上消除违法用地行为的发生。

FR:中国国土资源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清查28万亩光伏用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