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9月18日光伏要闻速递

发表于:2017-09-18 00:00:00     作者:许译心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1、国家能源局发布8月全社会用电量数据

9月1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数据。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9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7%;第二产业用电量3890亿千瓦时,增长2.6%;第三产业用电量931亿千瓦时,增长12.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21亿千瓦时,增长16.4%。

2、淮南: 全球最大光伏电站水上漂

在淮南市潘集区泥河镇刘龙村,随着当地煤炭资源的不断开采,村子逐步下陷成为深坑,被附近的泥河水灌满后变成了一个深达十多米,面积6000多亩的湖泊。针对这些水面资源的综合利用,淮南市政府探索出一条新路,在水上建设40MW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

3、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在迪拜启动

据阿联酋《国家报》9月16日报道,全球最大的集中式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在迪拜启动。据悉,电站的总装机容量为70万千瓦。用于收集反射太阳光的太阳能集中器将高达260米,其高度属现今世界同类型集中器之最。

4、今年上半年荷兰逾4500个可再生能源项目获政府补贴

今年上半年,荷兰共有4673个可再生能源项目申请政府补贴,其中4530个顺利获批,创下纪录。经济部称,总金额达到58亿欧元左右。


5、皖东最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据悉,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察设计研究院天长15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一期100MW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是皖东地区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6、比亚迪获迄今北美最大单笔太阳能组件订单

近日,中国电池及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表示,从美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新纪元能源公司获得一份170兆瓦的合同。这是比亚迪迄今在北美的最大单笔太阳能组件订单。

7、协鑫打造全球最大湿法黑硅生产基地

今年2月6日,保利协鑫旗下扬州协鑫光伏就宣布黑硅首条生产线投产,标志着保利协鑫多晶黑硅片开始大批量生产并且投放市场。据悉,比常规的制绒工艺,采用黑硅制绒的电池效率提升0.3到0.6的效率。同时,扬州的黑硅生产线采用的是湿法黑硅技术,相比干法黑硅技术,湿法黑硅技术更加先进,新增成本支出相对较小,又可实现0.3%-0.5%的效率提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