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这些石墨烯应用,和iPhone X相比谁更牛X?

发表于:2017-09-14 00:00:00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重庆)

柔性透明键盘

柔性透明键盘
昨日,记者从重庆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2017年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上获悉,由重庆自行研发生产的基于石墨烯柔性手机、健康智能手表将于年底上市。而另一黑科技“人工皮肤”已经进入临床试验。

据悉,昨天签约的5个投资项目分别是石墨烯柔性手机、智能手表、透明键盘、集装箱水性防腐涂料、石墨烯高分子复合人工皮肤。

人工皮肤 能加速外伤创面愈合

烧烫伤、车祸、外伤等引起皮肤缺损,形成皮肤创面,极易导致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失调、休克、感染以及败血症的发生,严重危害人类健康,急需应用皮肤替代品等重建皮肤屏障。

“石墨烯高分子复合人工皮肤”是重庆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的科研人员合作研究。这个团队也是率先在国际上开展石墨烯高分子复合人工皮肤的实验研究的团队,并取得新突破,开辟了石墨烯应用新领域。

据该公司总经理王炜介绍,石墨烯用于人工皮肤功能强大,可以起到抗菌性,杀菌消炎效果,并能抑制微生物定植,阻止生物薄膜的生成,起到自清洁作用。同时,这种人工皮肤还具有呼吸作用,其调控复合材料内部孔结构,促进气体交换,能够加速伤口愈合。

目前,“石墨烯高分子复合人工皮肤”已进入临床试验,不久后即将进入临床应用。“这款产品的研发成功,为未来研究真正可替代、置换人类皮肤的产品迈进了一步。”

可卷曲触屏手机 已具备生产能力年底将上市

该款柔性智能手机集成多种传感器功能,组件更加纤薄、轻量、柔韧、耐用,将为智能手机等终端带来更新颖的用户体验。

据王炜介绍,这款产品已具备小规模试产能力,将在今年底量产上市,开启智能手机柔性可弯曲的新纪元。

健康智能手表 测血压心电更精准

智能可穿戴产品被普遍认为是下一阶段智能终端设备的发展方向。这款以石墨烯触控屏为核心部件的健康智能手表,大小与普通手表无异,但功能强大。

该手表在目前智能手表的通用配置基础上,新增了血压、心电、海拔、温度、气压传感器检测功能。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具有血压检测精度高、功能强、性价比高等特点,另外还有多种彩色个性表盘供客户选择,可以防水防尘。

产品实现量产后,将为智能穿戴领域注入一股新鲜血液,推动石墨烯薄膜产业链的市场发展,同时为石墨烯传感器的研究和产品化提供开发平台。目前,该产品已进入批量生产,获得了十多个订单,预估上市价格在2000余元。

柔性透明键盘 可折叠放进公文包

这款名叫“石墨烯柔性透明键盘“具有可弯曲柔性,不怕摔、质量轻,而且接近透明的材质质感,给人以强烈的科技感和时尚感。同时具有按键、鼠标、手写三大功能。

目前,该产品正与各大电脑生产商家洽谈接口开放问题。以后我们出门,可以轻松将电脑键盘弯曲折叠放进公文包内携带。(记者 杨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