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严重空气污染作祟 印度太阳能发电量恐损失高达25%

来源:科技新报发布时间:2017-09-07 09:53:00

印度正急于利用太阳能帮助数亿贫困人口提供电力,但最新一份研究指出,印度身为全球第三大污染国度,其空气污染可能使该国的太阳能发电量损失将近四分之一。

air-2340300_960_720

自印度现任总理莫迪就任后,印度政府开出 2022 年 3 月前国内太阳能装机量要达到 100GW 的目标,且再生能源发电量要提高到全国发电量的 40%。为了达标,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inistry of New and Renewable Energy,MNRE)可说是大刀阔斧改革,包括大幅降低太阳能产品的进口关税,强制重新分配电力来源、澄清环评报告的规定不适用于太阳能发电厂等,让太阳能开发商在建置基础设施时豁免一些环境许可限制。

TrendForce 绿能研究金级报告今年 3 月曾经预估,2017 年全球前三大太阳能需求国排名可能会重新洗牌,强劲崛起的印度可望取代日本成为需求第三大国家。印度对于成为全球太阳能源强国雄心勃勃,现在却有专家指出,该国严重的空气污染不只会让太阳能板的效率大打折扣,恐怕也会让印度政府投入可再生能源的数十亿美元资本“蒙上灰尘”。

研究发现,每年造成印度数百万人生病丧命的粉尘烟雾,也会使太阳能发电量减少 25% 以上。美国与印度科学家从第一次研究中指出,人造颗粒漂浮在空气中、沉积在太阳能电池板上,将严重影响太阳光被转化为能量,进而导致发电量急剧下降。

photovoltaic-2138992_960_720

(source:Pixabay)

这可从全印度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德里看出,印度太阳能咨询公司总监 Vinay Rutagi 表示,安装在德里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其发电量比 40 公里外的相同面板减少了 30%。

而若以印度目前的太阳能发展水平来看,空气污染将使整体太阳能源耗损高达 3900MW。这数字是什么概念?它代表比该国耗资 6.79 亿美元建造的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场的总发电容量还要高出 6 倍之多。

印度“卡穆蒂太阳能发电计划(Kamuthi Solar Power Project)”为印度远大太阳能计划的一部分,于 2016 年底超越美国建造了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场,以 250 万个太阳能模组、576 个逆变器、154 个变压器与 6,000 公里长的电缆组成,总发电容量 648 MW,计划完工上线后,将使印度太阳能总发电容量超过 10 GW。

而太阳能源的损失,只会随着印度政府对市场的势在必得而越来越多。研究作者之一、美国杜克大学 Mike Bergin 教授表示,空气污染造成的金额损失在呈现指数上升,高达数十亿美元。

只不过,印度政府现正处于发展太阳能产业的冲刺期中,对于负面的研究与预测并没有太多关注,虽然印度能源部门日前曾祭出空污管制的方针,预计 2030 年后全印度只销售电动车,但该国太阳能设施正在蓬勃发展阶段,投资者愿意让接下来十余年光景的投资都打对折?印度理工学院甘地纳加尔校区(IIT Gandhinagar)Chinmay Ghoro 副教授倒是提醒,政策制定者在投资太阳能产业的同时,应该加倍规范阴沉沉的天空。

FR:科技新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河南11月太阳能发电量12.21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6.36%

河南11月太阳能发电量12.21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6.36%

2022年11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274.94亿千瓦时,同比降低3%;累计用电量3560.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9%。全省发电量230.4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95%,累计发电量3032.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3%。一、电力生产情况(

河南光伏市场全社会用电量太阳能发电量
2022-12-30
国家统计局:4月太阳能发电增长24.9%

国家统计局:4月太阳能发电增长24.9%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4月份能源生产情况,电力生产由增转降,4月份,发电608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3%,上月为增长0.2%,日均发电202.9亿千瓦时。1—4月份,发电2.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

太阳能发电量能源生产国家统计局
2022-05-16
增长8.7%,太阳能发电量降转升!国家统计局公示5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增长8.7%,太阳能发电量降转升!国家统计局公示5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生产由降转升,原油生产稳定增长,天然气、电力生产有所回落。以2019年5月份为基期,原煤、原油、电力生产两年平均增长总体稳定,天然气生产增长较快。  一、原煤、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及相关

太阳能发电量国家统计局光伏发电
2021-06-17
惠誉解决方案预计马来西亚的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4吉瓦

惠誉解决方案预计马来西亚的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4吉瓦

惠誉解决方案国家风险与行业研究公司(Fitch Solutions Country RiskIndustryresearch)的一项最新市场研究估计,到2030年,马来西亚的累计太阳能装机容量将从2020年底的996兆瓦左右上升到超过4千兆瓦。分析人士认为,

海外光伏市场马来西亚光伏市场太阳能发电量
2021-03-24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印度考虑对光伏安装结构中使用的铝征收反倾销税

印度考虑对光伏安装结构中使用的铝征收反倾销税

印度贸易救济总局(DGTR)建议对从中国进口的某些平轧铝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以抵消印度市场倾销造成的损害。平轧铝用于制造光伏组件边框和光伏支架。请愿者表示,疫情期间,从中国倾销的进口商品显著增加。在调查期间,

印度光伏市场光伏反倾销平轧铝
2021-09-15
印度光伏市场如何开发?产业链龙头企业邀您共同探讨

印度光伏市场如何开发?产业链龙头企业邀您共同探讨

据外媒报道,印度市场上半年太阳能光伏装机量达到4.87GW,比去年同期的1.3GW大幅上涨了274.6%,甚至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装机量(3.2GW),远超市场预期。按照行业内相关人士预测,如果印度能在下半年继续保持这一速度,

印度光伏市场晶澳太阳能光伏组件
2021-07-27
印度:新建1GWh锂电池工厂

印度:新建1GWh锂电池工厂

印度多元化商业集团LNJ Bhilwara近日宣布该公司已准备开拓锂离子电池业务。据悉,该集团将与技术领先的初创制造商ReplusEngitech合资,在印度西部的普纳市建立一个1GWh的锂电池厂,Replus Engitech则负责提供电池储

印度光伏市场锂电池工厂LNJBhilwara集团
2021-07-07
2021年Q1,印度光伏行业投资环比下降30%

2021年Q1,印度光伏行业投资环比下降30%

受印度第二波疫情影响,2021年第一季度印度在光伏行业的投资环比下降了30%,投资额为10.4亿美元。但与去年同期的9.7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7%。其中,集中式光伏项目吸引了近8.75亿美元的投资,比上一季度的5.91亿美

印度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光伏组件
2021-05-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严重空气污染作祟 印度太阳能发电量恐损失高达2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