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纤纳光电成功入选第一版“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

发表于:2017-09-07 08:47:54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30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中,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纤纳光电)研发的钙钛矿电池组件成功入选第一版“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表”,光伏大会及发布会新闻详见链接。

(*表中红色字体的效率值也是全球该类电池的最高效率)

近年来,我国光伏技术发展迅速,优异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明显加快,部分种类太阳电池的实验室和规模化生产效率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市场方面,我国光伏应用规模高速增长。截止到2017年上半年,中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超过了100GW,连续三年成为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最多的国家。光伏组件产量占到了全球73%,连续十年位居全球首位,光伏行业成为我国少数几个具有国际话语权的行业之一。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光伏技术的创新发展,全面、系统、权威、及时地展示我国太阳电池达到的光电转换效率最高水平,促进从光伏制造和应用大国向创新强国转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CPVS)决定从2017年开始进行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CPVS BestResearch-Cell Efficiency)和特定结构太阳电池中国最好效率(CPVS Research-Cellefficiency with notable characteristics)征集活动,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第一版)于第十七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开幕式举行首发仪式。

2017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13家单位的32份申报材料,覆盖单结Si、多晶Si,非晶/微晶Si、薄膜/Si异质结、GaAS、CIGS、CZTSe、钙钛矿、有机等9类太阳电池。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并参照国际通用的收录原则,太阳能电池中国最高效率(第一版)顺利发布。

纤纳光电成立于2015年,公司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创新研发和商业化应用。2015年至今,纤纳光电发展迅速,不但承担了两项国家级光伏新材料的科技部专项课题,还在短短三个月内连续两次刷新了“钙钛矿组件效率的世界纪录”,把12.1%的原世界纪录提升至16.0%,成为全球范围内最接近商业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几家创新公司之一。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erovskite solar cell)是一种利用“有机无机杂化型钙钛矿”这种全新材料制备的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这种材料不仅具有同样优异的光电性能,还可实现低温溶液制备,且原料来源丰富,成本低廉,其度电成本有望接近传统的火电成本,实现平价上网,因此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和大型跨国公司近年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力争早日实现量产。纤纳光电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提前完成了产品研发,目前正处于中试阶段,公司将加快步伐打造国内第一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设备生产线,预计明年有望发布第一批用户体验。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