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告别海润光伏 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再签合作新伙伴

发表于:2017-09-07 08:34:51     来源:红网

近日,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以下简称“产业基地”)与华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营口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君集团正式入驻沿海产业基地,作为“沿海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产业园”项目的签约及运营主体,承接该产业园后续建设及运营工作。在与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除战略合作仅11天后,沿海产业基地就顺利完成签约主体的更替工作,从法律层面明确了华君集团作为项目运营方的各项权责,确保了项目后续建设的顺利推进。

2016年6月,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与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后者在产业基地投资建设总额达50亿元的沿海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产业园。该项目将建成东北地区首家光伏全产业链,成为营口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领头羊,不仅能为营口产业结构调整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也为产业基地的企业转型升级起到带动作用。此前,项目建设一直推进顺利。但前不久,海润光伏投资战略和内部管理出现重大调整,这给该项目后续建设带来了不确定因素。

“7月中旬,原董事长孟广宝请辞、不再担任海润光伏董事长,而他本人正是这个项目的主导推进者。”产业基地招商二局局长郭峰是管委会对口服务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据他介绍,海润光伏原董事长的去职以及公司投资战略发生调整,虽暂时没有对项目建设进度产生实际影响,但却有可能引发连锁反应,“针对此情况,我们迅速实施了相关应对措施。”

据郭峰介绍,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不误工期,产业基地管委会同时与海润光伏和孟广宝本人进行了沟通协商。并很快与海润光伏达成一致意见。2017年8月11日,海润光伏对外正式发布公告,宣布与产业基地管委会解除战略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管委会又与孟广宝及其麾下的华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项目后续建设进行磋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华君集团继续承接该项目后续建设,并承接原战略合作协议中约定的权利义务及优惠政策。在与海润光伏解除合作11天之后,产业基地管委会与华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8月22日重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至此,该产业园的运营主体顺利完成法律层面的更迭。“在管委会的斡旋努力下,仅一个月时间,项目运营主体的更迭问题就得到解决,这对我们来说也是吃了一剂定心丸!”华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及此事颇为感慨。

该位负责人介绍,目前产业园项目建设按照计划正在推进。据悉,沿海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产业园规划有新能源产业园区、新材料产业园区、文化创业产业园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智能物流产业园5个高端产业集群。目前,华君集团已经为该产业园引进3家种子公司,分别投资建设生物基新材料、液力机械制造以及光伏装备项目,总计投资31亿元。生物基新材料项目投产后,年产量将达4万吨;光伏设备项目,主要生产光伏装备产品,年生产200MW太阳能组件;而液力机械制造项目,主要生产液力元件及相关产品,项目达产后,年产液力机械产品1000台。

对此,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相关领导表示,该产业园作为产业基地的重大项目,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我们将于华君集团通力合作,争取产业园如期建成投产,最终将之打造成为营口战略新兴产业的领头羊!”

FR:红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