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格力正式进军家庭光伏领域 发布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

发表于:2017-09-05 00:00:00     来源:金投网


9月1日,本网记者从格力获悉,在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IFA)上,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面向全球发布。标志着格力宣布进军家庭光伏领域。此次发布的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由格力自主研发,并非仅仅是一张调配能源的“网”,是一个的完整生态系统。能源将在能源互联网中流转,以一个高度智能的中枢为核心,能源在其中被高效地管理、转换与运用。

据悉,格力G-IEMS可以实现:家用电器根据能耗曲线设置最佳的开关时间,建筑能耗控制依据需求和实时电价进行动态调整,城市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依据天气和事件变化实现最优调控;沙漠和大海安装的各种新能源发电设备,可以通过程序进行竞拍投资、自由交易;每个人、每件物品都头顶碳排放状态条并可随时进行交易,只需在平板电脑上手指轻划,就能把多余的能源,如自家屋顶光伏电卖给附近需要充电的陌生人……

据悉,通过对光伏发电、储能系统、电网和用电设备等端口的整合管理,实现了完善的光伏能源利用和用电调配,响应了国家推进清洁能源替代、电替代等能源改革,以系统集成为用户创造清洁、安全、可靠、舒适、高效的人居工作环境。

“未来之城”


依托G-IEMS建成的光伏城:每个家庭配有光伏发电、户用储能,对接电网,单一个体自发自用,余电交易。

光伏解决能源供给,储能解决能源存储,变流解决能源转换,光伏空调、直流电器解决用电应用。

未来,电网更多提供能源传输通道,每个用户都将同时成为能源的生产者,集中发电将可减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