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庆首个大型光伏电站——通威黔江100MWp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投运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9-05 14:43:35

随着全球经济发展,化石燃料的燃烧使人类生存环境日益恶化,能源安全及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我国当前和人类未来发展的首要问题。2015年底通过的《巴黎协定》,标志着全球气候秩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一场以人类呼唤绿色、低碳转型为核心,以环保和可再生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革命已正式启幕。在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以星火燎原之势,落地全国各地,引领能源生产、消费方式转型升级。

近日,重庆首个大型光伏地面电站——通威黔江100MWp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并经过240小时的试运行之后正式投运。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MWp,项目在通威集团与重庆市黔江区政府的高效协同下,80天完成建设并成功并网,不仅打造了政企高效协同的标杆工程,更实现了全新的“黔江速度”、“重庆速度”“中国速度”!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发电总量约7000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省2.7万吨标准煤,不仅可有效促进重庆黔江区能源结构转型,并将引领重庆市新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QQ截图20170905144621

80天攻坚克难 建成重庆首个大型光伏电站项目

“我们顺应发展形势,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努力推进建设与环保并举。”深圳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卫平介绍,整个项目跨越了10多个乡(镇),线路长约45公里,项目从4月初开始建设,6月30日正式并网,80天工期,创造了光伏行业的全新速度。

速度的背后是项目团队专业的技术与运营支撑。据悉,整个项目建设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山地环境复杂等诸多挑战,以打造“工期短、质量优、效益好”精品工程为目标,结合工程实际,全过程严格把控安全、进度、质量、造价,确保工程各方面协调、快速推进。邓卫平表示,在国家鼓励和支持的清洁能源项目的大背景下,施工过程重点考虑了环保问题,光伏场区的施工基本采用了单立柱桩,对地表的扰动非常少。整个项目实现零污染、零排放,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同时,每年7000万度的清洁能源注入到黔江的电力中,对整个重庆的电力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QQ截图20170905144608

政企高效协同打造标杆工程 引领重庆市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通威集团总裁禚玉娇表示,该项目为重庆第一个大型光伏地面电站,被列为地方政府的头号重要项目,整个建设过程也得到重庆黔江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改善,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服务效率,实现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运,全方位保证项目平稳、高效推进。

责任编辑:sunnyliu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2月29日,通威组件隆重亮相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 (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开展首日,一抹亮色通威橙在泉城创“芯”闪耀,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优质组件产品,搭建深度互通交流平台。

通威股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G12R系列组件
2024-03-01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近日,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同意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中提到,同意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同意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承担推进高纯晶硅等先进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试验验证等任务,促进乐山市晶硅光伏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通威股份光伏产业节能降耗
2024-02-29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2月26日,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和夫人玛丽·埃斯梅拉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芸,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四川省贸促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四川国际商会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通威股份能源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星宇,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通威股份光伏商务部美洲区销售负责人边江涛,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可持续发展组长朱子涵热情接待并座谈。通威股份行政部、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永祥

通威股份光伏新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27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1月24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就光伏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共建行业良性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全程陪同。

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庆首个大型光伏电站——通威黔江100MWp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投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