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这些家用光伏运维小妙招可以给你带来更可观的收益哦

发表于:2017-09-05 09:51:49     来源:光伏电站智造者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随着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在家里装上了屋顶光伏电站,但由于灰尘的存在,使得玻璃盖板的透射性减弱,从而到达光伏电池表面上的光强减弱。

光电效应减弱,光伏发电量会慢慢减少,积尘的遮挡效应直接影响到光伏组件的功率输出,也是导致太阳能电站效能下降的主要原因。

那如何让我们美丽的组件一直保持耐力十足呢?定期的维护必不可少哦!那么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如何清洗屋顶的光伏组件。


01清洗时间的选择

光伏电站的光伏组件清洗工作应选择在清晨、傍晚、夜间或阴雨天进行。早晚进行清洗作业须在阳光暗弱的时间段内进行。清洗周期由于分布式光伏模块占地面积不大,组件数量不多,因此在组件表面积灰严重而导致发电量明显降低时,就是我们清洗的时间了,也可以根据天气和季节进行调节,比如大风扬沙天气过后可以进行一次清洗,春秋多风少雨季节可以增加清洗频次,雨雪季节则可以降低清洗频次。

02清洗的常规步骤

① 掸:用干燥的掸子或抹布等将组件表面的附着物如干燥浮灰、树叶等掸去。如果组件表面没有其他附着物并通过本步骤已清洗干净,则可免去进行下面的步骤。

② 刮:如果组件上有紧密附着其上的硬性异物如泥土、鸟粪、植物枝叶等物体,则需要使用无纺布或毛刷擦拭,不能使用高硬度的器物进行刮擦,也不要轻易刮擦没有附着硬物的区域,做到清除异物即可。

③ 洗:如果组件表面有染色物质如鸟粪的残留物、植物汁液等,或场内空气湿度很大灰尘无法掸去,则需要通过清洗来去除。一般用清水来清除,将清水喷到有污染物的区域后,用毛刷擦拭去除。 如遇油性物质,可使用调有洗洁精或肥皂水的混合溶液涂在染色区域,等溶液将污染物渗透后,用毛刷擦拭去除。如果仍无法去除,可以使用少量酒精等非碱性的有机溶液进行擦拭,然后用含有洗洁精的混合溶液洗去残留有机溶液。毛刷规格要求:1.毛刷专用丝的材质:尼龙丝1010;2.清洁镀膜玻璃毛刷专用丝直径要求:0.1~0.06mm。

03注意事项

1、光伏组件存在玻璃破碎、背板灼焦、明显的颜色变化;

2、光伏组件中存在与组件边缘或任何电路之间形成连通通道的气泡;

3、光伏组件接线盒变形、扭曲、开裂或烧毁,接线端子无法良好连接。

4、光伏组件上的带电警告标识不得丢失。

光伏电站也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只有这样美丽的光伏组件才会给小伙伴们带来可观的回报哦!同时,洁净的外观也会给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小伙伴们,你们家的组件脏了吗?赶快动起手来,加入进来吧!

FR:光伏电站智造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